過渡性房屋】 政府近年積極推動過渡性房屋,以解決香港房屋問題。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獲得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推行的「支援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資助計劃」的資助,負責興建及營運的「長沙灣長順街過渡性房屋項目」,此項目剛於6月8日舉行動土禮。

過渡性房屋|屯門三聖邨前劉伍英學校校舍改建!月租2,822元起、排公屋3年合資格|附申請詳情

過渡性房屋|長沙灣長順街四層高樓

長順街項目是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首個推展的過渡性房屋項目,整個長順街項目的土地面積大約1,370平方米,將興建一幢四層高的樓房,以基層可負擔的租金水平,提供132個分別1人、2人、4人及無障礙四類型單位,每個單位附設洗手間、浴室及煮食空間,人均面積约7平方米,預計可於2023年4月入伙,供超過300名住戶居住。 

協助住戶搬遷、在區內找工作

過渡性房屋項目結合住屋及社會服務兩大元素,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表示,會於住戶遷入過渡性房屋前已為他們提供一系列的支援服務,協助他們搬遷。考慮到過渡性房屋是一個「中途站」,該會亦會協助住戶在區內尋找工作、推動住戶參與社區,發揮鄰里守望的精神會。 

過渡性房屋|荃灣聯仁街「荃福居」196個1至5人單位+種菜園圃!預計2023年落成

為居住在惡劣環境的家庭構建安樂窩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董事會主席關銳煊教授於致辭時表示:「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不少服務對象是居住在不適切居所的基層家庭,我們十分明白這些家庭的困境,而入住資助房屋是他們脫貧的主要途徑;所以,當政府提出發展過渡性房屋時,我們亦決定參與。『長沙灣長順街過渡性房屋』是本會第一個過渡性房屋項目,所以無論是建築設計、工務程序等,都要感謝不同專業團體的幫助,我們亦特別感謝運房局在過程中的支持和多方面協助,共同為居住在惡劣環境的家庭構建安樂窩。」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