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調查】老細以為俾得起錢就請到人?未必!有最新調查發現,在員工10大離職原因中,公司管理質素最影響員工的去留!受訪打工仔更認為尊重緊要過薪金及福利!

職場研究:講粗口、八卦能提升業績!38%高效團隊愛用髒話交流!Emoji溝通都是成功關鍵

職場調查:公司管理質素是員工10大離職原因之首

全球知名調查研究機構Gartner,近日一項對澳洲打工仔進行企業吸引力評估調查中發現,令員工考慮離職的因素中,薪金及福利反而不是最重要,排第一位的原因是「企業管理質素」,一間公司的管理層若質素差,最影響打工仔對公司的忠誠度。另外,同事的質素都有影響!

單靠「銀彈策略」難留住員工的心

在職場新常態下,打工仔對工作的需求已有所改變,若單靠「銀彈策略」,似乎已難以留住員工的心。

職場研究:越能幹返工越不開心!不滿同酬不同工、要硬食額外職責

根據調查顯示,打工仔10個考慮離職的10個因素如下:

打工仔1考慮離職十大原因

排名 打工仔考慮離職原因
1 管理質素
2 尊重
3 員工管理
4 薪金報酬及福利
5 工作與生活平衡
6 地理位置
7 同事質素
8 未來職業機會
9 認可
10 道德

員工對薪金福利相對沒那麼重視

近兩年全球人們生活有所改變,薪金福利等以往打工仔最著重的求職條件,早已變得相對沒那麼重視。最常聽到的要求應是Work-life balance。在全球不少國家都出現大離職潮下,企業想住人才,不得不從員工的需求著手調整,包括工作模式、福利政策等。

職場調查|逾60%人揀Work-life balance、比薪酬+福利更重要|10大員工福利排名榜:職業發展、靈活工作...

企業留住人才的十大誘因

排名 企業留住人才的誘因
1 地理位置
2 薪金報酬及福利
3 尊重
4 工作與生活平衡
5 道德
6 工作興趣調整
7 同事質素
8 假期
9 管理質素
10 企業穩定性

Aaron McEwan表示,近兩年疫情影響下,大部分企業都漸漸數碼轉型,工作模式早已發生了不可逆轉的變化。他指能留住員工的誘因的第一位「地理位置」,並非指員工渴求在市中心有一個時尚的辦公室,而是代表「在任何地方生活和工作」。

Tesla馬斯克:員工必須每周至少在辦公室工作40小時

近日Tesla(特斯拉)CEO馬斯克公開表示:「每個人都必須每周至少在辦公室工作40小時,如果你不出現,我們將假定你已經辭職。」Gartner人力資源業務副總裁Aaron McEwan向外媒表示,這種想法顯示了員工和老闆之間「非常明顯的脫節」。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