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搏擊】美股踏入4月後連跌七星期,當中標普500指數曾經由高位下跌20%出現技術性熊市訊號,但臨5月月結出現強勁反彈。

美股搏擊|留意定價能力強的消費品牌股

之所以5月月結大幅反彈,主要投資者暫時預估通脹有望見頂,聯儲局加息步伐將所放慢。

雖然美股暫時波幅仍大,但筆者認為投資者可以鎖定定價能力強的消費品牌股,待股市回穩時可以買入博估值恢復以往水平。

股神巴菲特旗下巴郡大手押注惠普HP|因睇中有強勁現金流?|美股搏擊

美股搏擊|星巴克Starbucks全球共34,630間分店

今次要分享的是星巴克(SBUX),星巴克是全球最大跨國連鎖咖啡店,截至2022年4月3日止,集團合共經營34,630間分店。

相比之前分析的美國巨企,星巴克第一間門市於1971年美國西雅圖創立,歷史則相對較短。當時的星巴克門市只販賣高品質的烘焙咖啡豆。

遇經濟危機更顯實力 穆迪雄霸債券評級三分一江山 年收入約60億美元|美股搏擊

美股搏擊|星巴克轉型故事

而現在被全世界消費者所熟知的星巴克品牌,靈感則是源自白鯨記,充滿著海上冒險的傳奇色彩。

星巴克之所以轉型至咖啡店,源於1983年當時前任董事長Howard Schultz在一次意大利旅行中受傳統意式咖啡館啟發,並將之帶回美國,並建立一個介於工作及家之間的第三空間,亦即是現時的星巴克門市。

美股搏擊|能提供品質一致的咖啡

星巴克多年來深受消費者喜愛,最重要的是它們的執行力,它們能夠提供品質一致的咖啡,而且待客服務優良及穩定,這都吸引顧客定期光顧星巴克。

再來看看星巴克的經營數據,星巴克於今年第二財季收入按年增長15%至76億美元,Non-GAAP經營溢利按年下跌6.4%至9.96億美元,Non-GAAP經營溢利率為13.0%。

美股搏擊|星巴克派息:近五年股息增15.1%

雖然星巴克季度經營溢利整體錄得倒退,但分店佔比一半的北美業務表現強勁,緩解國際業務倒退壓力,這從第二季北美同店銷售按年增長12%,表現優於國際業務退8%可見一斑。

星巴克對股東相當優待,自金融海嘯後每年派息都穩步遞增,近五年股息增幅達15.1%,比起不少港股還好。

美股搏擊|國際品牌消費股難大平賣

星巴克2022財年預測市盈率約26.7倍,股息率2.55厘。美股星巴克估值未算相當超值,但說到底也是國際品牌消費股,難以大平賣,但筆者認為現價可以先下一注做倉位。

編按:筆者客戶持有星巴克(SBUX)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周梓霖現任天恒資產管理首席投資官,擁有多年機構投資者實戰經驗,現時主力投資亞太區債券,投資組合資產配置亦涉足港股及美股市場。著有多本暢銷書,包括《期權速獲利Flash!》、《股市衍生工具50+1》、《從股壇初哥,到投資高手!》 及《港股游擊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