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知行|中國移動(0941.HK)】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的首季中國移動業績,錄得營運收入為2,273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14.6%;而股東應佔利潤為25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6.5%。

中國移動客戶數據穩健增長

受惠於收入恢復增長加上成本控制得宜,股東應佔利潤同比實現正增長,盈利能力保持領先。而截至4月30日為止的客戶數據,亦錄得穩健增長,包括:

  • 移動業務錄得累計淨增客戶數上升950.4萬戶至9.7億戶;
  • 有綫寬帶業務亦錄得累計淨增客戶數上升1,115.5萬戶至2.5億戶。

國際化經營水平得到提升

中國移動有多個增長亮點,一方面集團在去年在新興市場的收入,錄得有雙位數的快速增長,達到303億元人民幣,比2020年同期增34.2%。

中國移動業績另一亮點是其國際業務,中國移動在推動及進一步優化國際資源佈局的前提下,國際化經營水平得到提升,全年的國際業務收入達到13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0.1%。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中移動推動「四輪」市場

在去年跟5G相關的投資合共1,140億元人民幣,累計開通了73萬個5G基站。深化基於規模的價值經營、推動「四輪」市場︰個人、家庭、政企、新興四方面的發力,預期收入結構能進一步優化。

此外,在家庭市場方面,中國移動持續挖掘「全千兆+雲生活」價值空間,擴大千兆寬帶佔比,加強內容運營,持續滲透增值業務訂購,探索智慧家庭新場景創新,並轉化為價值優勢。

移動ARPU的穩健增長

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中國移動的有綫寬帶客戶總數達2.4億戶,淨增2,503萬戶。至於移動ARPU則錄得48.8元人民幣,同比增3%。

中國移動堅持「連接+應用+權益」的發展策略,持續推進基於規模的價值經營,實現全年移動ARPU的穩健增長。

收息股推介2022|每月穩陣收息股票組合:2萬元買7隻高息股、一年收8厘息

助力5G融入不同行業場景

隨著國內數字經濟佔GDP比重不斷提升,中國移動可望由過去因5G基建而產生的高資本開支,包括構建以原子能力為核心的5G專網技術體系,助力5G融入不同行業場景,以及實現多項傳輸技術標準突破。

港股五不窮!5月累升326點!過去20年6月表現統計+6隻夏季當旺股

中國移動派息及投資策略

進而拓展到現在的收成時期,加上附加值收入及ARPU持續有提升表現,料於未來能為集團股東帶來吸引的股息率。中國移動息率超過8厘,可考慮於:

  • 現價買入
  • 上望55元
  • 跌穿48元止蝕

編按:筆者潘鐵珊沒有持有相關股份,而其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