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葡萄牙買樓移民項目政策變更後,大量的客戶對投資非住宅物業感興趣,當中包括寫字樓、舖位等項目。

八成港人有移民想法!人移民了、資產怎處理?開離岸戶口注意事項|移民大事

葡萄牙買樓移民項目政策變更

疫情蔓延兩年後,世界各地陸續放鬆封鎖政策,歐洲經濟活動亦逐漸復蘇,短期內有望為工商舖發展帶來利好因素。筆者紮根在香港龍頭的地產代理公司多年,深明投資工商舖跟住宅物業大有不同,當中的投資價值和風險各有不同。

黃金簽證最低投資要求

除此之外,投資者亦需要考慮如何達到「投資獲得歐盟身份」的最大效益,當中乎合黃金簽證最低投資要求的35萬歐元商舖項目,定必成為炙手可熱的項目。

移民調查:57%查詢坐移民監地區!樓價是海外置業首要考慮|解決移難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最具投資潛力

葡萄牙作為歐洲宜居和旅遊的國家,越來越多人士因為旅遊、投資、經商等不同原因而選擇前往葡萄牙。里斯本是葡萄牙最大的都市和海港,為葡萄牙高等教育機構的所在地、亦是歐洲著名的旅遊城市,每年接待遊客超過100萬人次。

葡萄牙投資移民主要目標城市

目前,里斯本的GDP佔全國GDP的45%以上,人均GDP遠高於歐洲大多國家。里斯本是葡萄牙的工業城市、國際化都市,也是葡萄牙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中心,集中了各式各樣的優質資源,可謂葡萄牙投資移民主要目標城市。

投資黃金地段項目

大部分客戶查詢葡萄牙非住宅物業的時候,均向筆者表示擔心不懂得選擇優質的舖位,其實投資舖位需注意的事項實屬不少,每個商舖都有其獨特性,門面、用途、可經營類別的牌照、甚至週邊環境,都會影響其售價及租金收入。不過,跟住宅類近的是投資在主要城市的黃金地段項目,通常都不容有失!

一人申請 全家三代可獲歐盟身份

透過葡萄牙黃金居留計畫,申請人不但可擁有葡萄牙具升值潛力的物業及租金回報,而且一人申請、全家三代可獲黃金簽證,享受葡萄牙優厚社會福利和優質教育資源,自由通行26個歐盟國,滿足條件後更可以入籍葡萄牙,獲得歐盟護照,可謂一舉多得。

35萬歐元商舖項目 轉眼售罄

根據未來預期的經濟增長,葡萄牙一線城市的租金和樓價有望繼續上漲。筆者收到葡萄牙當地的消息,由於葡萄牙黃金地段的商舖供不應求,不少35萬歐元的商舖項目推出後轉眼已經售罄。

欲投資海外商舖取身份 提前做好移民規劃

未來優質的舖位只會「買少見少」,有興趣的投資者要把握機會,盡快入市。 筆者建議,如欲投資海外商舖取身份,最好尋求有豐富經驗的顧問,釐清簽證申請要求及評估投資風險,提前做好移民規劃。

調查:39%內地生赴港讀1年碩士後留港工作!一人留學全家獲益|解決移難

「國際移民及置業博覽」

美聯集團今年再度獲「國際移民及置業博覽」邀請參加本月11至12日於灣仔會展舉行之博覽會,屆時筆者將會舉行有關投資葡萄牙商舖的講座,與各位參展人士分享投資移民的寶貴資訊。如果有興趣了解更多投資移民的選擇,不妨到場一覽,相信可以獲益不淺!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鄭天殷是著名移民專家,現任香港上市公司美聯集團屬下美聯移民部主管,累積逾10年移民辦理經驗,足跡遍布全球世界各地,曾成功幫助數千多個家庭移民海外。 精通各國移民法規,接受海外及香港多家媒體採訪報導,對移民政策及動向發佈記者會,為移民業界指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