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在求職過程中,少不免要與其他申請人士競爭,想快速給招聘人員留下深刻印象要怎麼辦?《CNBC》列出3個有助求職人士脫穎而出的要點,想找新工的你,繼續看下去吧!

3個助求職者脫穎而出要點:

  • 度身訂造的履歷
  • 對公司有熱誠
  • 進行薪酬研究

職場攻略1. 度身訂造的履歷

在招聘時,公司總會收到多份履歷,因此招聘人員根本沒時間去逐份細看,很多時只能花數秒鐘來快速看看CV的重點,所以CV必須要簡而精,確保個人經歷與職位描述相匹配,這樣才能吸引招聘人員繼續閱讀,甚至給予面試機會。

招聘人員Erica Thomas強烈建議求職者,要按照每份職位申請來調整履歷內容,尤其有關工作經驗的描述,這樣才能反映求職者在工作崗位上擔任的角色、完成的任務和擁有的技能等。

為工作經驗加入更多實際例子

此外,求職者亦可以適量將招聘廣告的內容放入履歷,這樣能提高與申請職位的匹配度,為工作經驗加入更多實際的例子。人力資源總監Crystal Brown-Tatum認同這種做法,如果求職者的履歷能滿足職位的基本要求,她一般會在收到資料後24小時內聯絡申請人。

【職場攻略】履歷表是求職的墊腳石!利用關鍵字突出自己|3個步驟準備一份吸睛CV

職場攻略2. 對公司有熱誠

怎樣的求職者才能吸引招聘人員的注意呢?Employ的首席執行官Pete Lamson認為有3個重點:

  1. 有清晰認知,知道自己正在尋找甚麼
  2. 對這份工作感興趣
  3. 個人魅力

Pete續指,求職者應適當展示他們對公司有熱誠,例如在面試前了解公司資料,當招聘人員在面試詢問時,就能靠這些準備脫穎而出。

職場調查:57%手機APP企業現人才荒、最缺技術專才!58%指WFH令生產力下降

職場攻略3. 進行薪酬研究

討論薪酬是求職者與公司拉鋸的重要一步,Recruiter.com的營銷高級副總裁Angela Copeland提到,第一次薪酬討論很重要,她建議這個話題要由招聘經理先提出。

她補充指,無論你以何種方式回答,最好是能展示自己有「做功課」。

職場調查:性格難相處人工較高、比好好先生高18%!表露憤怒會增加威望|附6個惡上司應對方法

增加對工作崗位的了解

例如研究過近期的薪資情況,或是詢問過類似職位的收入,這樣都能增加對工作崗位的了解,而且雙方越早就工資達成共識的話,就越有機會加快獲得下一輪面試的機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