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研究顯示,員工講粗口、傾八卦有助提升業績,3成的高效團隊日常會用髒話交流,48%人更會相互取笑聯繫感情。原來同事間願意利用Emoji(表情符號)和GIF圖交流是團隊成功的關鍵!

職場攻略:講粗口、八卦能提升業績

美國社會心理學家、培訓公司ignite80創辦人Ron Friedman博士聯同研究團隊收集了超過1,100名美國員工的數據,旨在探討高效率團隊的行為和態度與一般人的差別。

博士指,若同事之間的交流願意講粗口、傾八卦,代表團隊之間擁有真實的情感。當同事間可以暢所欲言時,便可以提高活力和績效。 

職場攻略|樂意分享心緒是成功的要素

博士表示,社會早就知道職場上的友誼能產生更有效率的員工,這不僅僅是因為朋友更容易相處,更重要是當同事關係愈密切時,若自己不努力便有可能令客戶或上司不滿,繼而使朋友失望,一般人都會避免這件事發生。

是協作者也是競爭對手

通常一個成功的團隊中,員工樂意與同事分享積極和消極的情緒,他們是協作者,也是競爭對手。他們努力工作的同時會抽出時間傾八卦,為非工作事項建立聯繫。

38%人與同事交流時會講粗口

講粗口抱怨通常被認為是消極的行為,然而調查指,38%高效率團隊的成員表示,他們與同事交流時會使用髒話,與一般人相比,業績表現較出色的團隊會更頻繁地相互抱怨和諷刺。

48%人會取笑他的同事

超過8成的高效團隊成員經常會讚美他們的隊友,而過半的成員經常與隊友開玩笑,甚至有48%人會取笑他的同事,而其他團隊只有28%。高效的團隊通常都十分了解自己的隊員,因此他們會選擇會善意的方式互相取笑,進一步加深關係。

溝通技巧有助提升業績

研究發現,強大的溝通技巧對於高業績團隊很重要,同時他們比一般人的交流更加頻繁,平均會通10通電話,而其他團隊僅得6通;每日19封電郵,其他團隊為11封。

高效率團隊成員不迴避誠實對話

團隊溝通的頻率以及通過哪些渠道進行溝通並不是唯一需要考慮的因素,高效率團隊的成員不會迴避誠實的對話,他們會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包括笑話和消極的批評和抱怨。

越成功的人越對自己的價值有信心

另外一個重點是,高效團隊相信自己的工作充滿意義,97%員工認為自己的貢獻導致公司的成功,3成人認為同事很有競爭力。

53%的人對自己的同事充滿信心,認定他們會發揮自己的作用,同時他們都認為同事十分努力,只有3%的高績效團隊成員認為同事很懶惰。

職場研究|Emoji溝通都是成功關鍵

研究又發現,員工會否使用表情符號和GIF圖是一個團隊是否高效的指標,調查發現60%的高效團隊都會使用表情符號進行交流,52%會使用GIF,比一般團隊高出20%至30%。

研究人員表示,不要低估適時使用GIF或表情符號的力量,尤其是在漫長的工作週結束時,增添人情味可以打造一隊高績效的團隊。

更多職場攻略內容

職場攻略|職場五行面相學:找出好老細好同事!原來臉方規矩多

職場攻略|從說話洞察人心!教你摸透上司同事心理!把話說得恰到好處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