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芬析】5月26日,寶尊電商9991.HK)公布2022季度業績。截止3月31日總淨營收約20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服務營收約13億元,按年增加24.3%。交易總額(GMV)約170億元,按年增加28.4%。非公用會計準則下(Non-GAAP)經營利潤約470萬元。

寶尊電商在香港及美國納斯達克上市

寶尊電商成立於2007年,是中國品牌電商服務行業領導和先行者,在納斯達克和香港兩地上市,專注於提供以品牌電子商務為核心一站式商業解決方案,業務覆蓋國內外主流及知名線上平台。

集團主要客戶包括耐克、微軟、松下、飛利浦、拜耳等企業。季度內,線上店舖運營合作夥伴345家,較去年末新增12家。

今年以來,內地疫情多地反覆,拖累消費增長,行業機遇挑戰並存,過往以流量驅動的增長模型不再適用,品牌方亦對趨勢洞察和精準觸達能力提出需求。

寶尊首季服務收入升24%

寶尊早些年已著手數字化升級轉型,在傳統電商代運營業務基礎上發展數字化解決方案,服務營收佔比逐漸超過產品銷售。首季度集團服務收入升24.3%,營收佔比進一步提升,其中數字營銷和技術服務升39%數據亮眼,實現逆勢增長。

事實上,寶尊始終重視技術創新和科技賦能,幫助品牌方實現數字化升級,例如曾助力某國際知名運動品牌打造中國在地戰略的技術系統,將電商運營團隊、技術團隊和品牌合作夥伴的團隊有機融合。

同程旅行無懼疫情 首季用戶穩健增長!續與騰訊合作拓展用戶群|慧眼芬析

寶尊推自主研發智能客服管理系統

過去一年,集團不斷提高對零售系統、數據採集和分析、圖像處理和識別、人工智慧等研發投入,推出的自主研發的智能客服管理系統「S-ANY」,能不斷改善消費旅程並促成交易,切實幫助企業實現商業目標。

同時,集團持續加強運營平台和中台統等技術基礎設施建設,並擴大了位於南通和合肥的區域運營中心規模。2021研發支出佔比4.8%,在行業中處領先地位,以數字化為核心的差異化競爭優勢不斷提升。

收購+拓電商撐增長 嘉泓物流中線投資價值有增無減|中線目標價11元|慧眼芬析

寶尊全渠道佈局成果頗豐

此外,作為行業龍頭,寶尊發力全渠道佈局成果頗豐,季度內,集團非天貓交易平台及渠道產生的GMV佔本季度總GMV約40%,較上年升8個百分點。其中京東、微信小程序、抖音平台的GMV同比增速均超過100%,平台資源整合能力進一步加強。

展望未來,寶尊繼續貫徹中期戰略,鞏固龍頭地位,並不斷探索新業務支點,展現出強大經營韌性及靈活性,後市投資機會值得留意。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