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順熊市分析】有不少投資者認為,當投資市場陷入熊市,間接代表經濟衰退。不過景順(Invesco)研究卻指並非如此,更可帶來投資機遇。至於該行又指科技板塊於較高通脹下亦有其吸引性,更適個一類投資者增持。一文詳細講解。

景順熊市分析|3次熊市都無出現衰退

景順指出,熊市並非經濟衰退即將來臨的信號,雖然大多數熊市預示衰退,但並非所有都是如此。

雖然於最近三次標準普爾500指數熊市之後都出現了衰退,但在1987年、1961年及1966的熊市之後,美國經濟並沒有出現衰退。

景順熊市分析|跟經濟衰退的關聯性

機構又指出,熊市的深度和長度跟經濟衰退的深度和嚴重程度有一定的相關性。

  • 例如,2020年的標準普爾500熊市持續了不到兩個月,而2020年的衰退也非常短暫。
  • 相反,2007-2009年的熊市,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了56%,被認定是2008-2009年全球出現嚴重衰退的領先指標。

匯豐毋懼醫學會清倉!美銀叫買5號仔、料2024年派息回勇|聶Sir:一個價位部署買貨

景順熊市分析|熊市的投資機會

景順指出,熊市亦帶來投資機會,解釋道,於熊市中股票有機會超賣,市場情緒亦變得非常消極。情緒會佔據主導地位,致拋售加劇,亦令情緒更不理性。

機構指每一次的S&P 500指數踏入熊市之後都會伴著復蘇,繼而令指數創新高。不過有一點要注意,恢復時間可能要很長時間才會出現。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景順熊市分析|科技股被看跌原因

另外,景順提到全球出現熊市,當中科技股是一大主要看跌的板塊,解釋指因其估值更高,當利率上升之時,成長性更高的股票或面臨更大下行壓力。又指出,即做目前拋售始於科技被塊,但已蔓延至資產負債表狀況良好的大型公司。

機構認為當前的估值重估有些過頭,特別在於認為聯儲局的政策終不會像市場預期的那般收緊。

收息股2022|逾20隻藍籌股6月除淨名單、最高一隻12厘息!從派息、業績拆解投資價值

景順熊市分析|科技板塊於較高通脹下具吸引力

於較高通脹的環境之下,機構指科技板塊通常很具吸引力,因有更大的利潤率,可承股更高投入成本。提到有關板塊雖仍很昂貴,但估值仍低於科技泡沫之時。另認為這或是有較長期投資者考慮選擇性地增持科技股的時候了。

最後機構指出,不久的將來可能會出現更多的波動和拋售。特別是考慮到聯儲局將開始量化緊縮。然而,市場的任何疲軟都可為長期投資者提供一個在科技領域上平均美元成本的切入點。更指「熊市到來,機會也隨之出現。」

景順熊市分析|美股及港股市況

回看近期港股表現,雖然恒生指數近期表現反覆,不過近日有緩和趨勢,港股今日(27日)收市報20,697點,升2.89%。

美股方面周四(26日)收市,納斯達克指數報11,740點、升2.68%,道指報32,637點、升1.61%,S&P 500收報4057點、升1.99%。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