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所料,元朗錦上路站柏瓏I&II期賣紅盤,又一次反映真‧鐵路盤受眾,尤其是中票率甚高,首輪雖不破大圍站栢傲莊逾三萬票的歷史紀錄,三星期套現逾百億、售出1,100伙也足以自豪。

【新盤2022】白石角Silicon Hill 首批116伙、入場費549萬!2房及3房示範單位直擊(多圖)

信置今年將有多個樓盤推售

因此信置副主席黃永光近日在內部信件內稱,對銷售成績感鼓舞,並透露集團今年將有多個樓盤推售,包括:

  • 日出康城第11期項目Villa Garda、
  • 中環One Central Place及,
  • 柏瓏餘下期數將緊接推出應市。

有老友分析,柏瓏開價吸引與及加推價並不多,「我個人估計柏瓏II可能達每平方呎2.2萬元或以上,更平過距離僅一個站的元朗站Yoho Hub近一成,實吸到八方財,結果一盤獨贏。」

九龍塘瀚名以平取勝

而事實上,在「擂台躉」推出之際,其他樓盤基本無運行,只有九龍塘瀚名以平取勝,吸引了投資者入市,始終推出均是一房及兩房,是城中最熱售的類型,其他樓盤當成陪跑份子,連新地亦要從多盤出搫網羅大小客戶招數,鐵路盤吸引力實難以扺擋。

【香港樓市2022】私宅轉手獲利率重上95%!將軍澳新都城最賺!轉手個案平均賺1.21倍|潮樓特區

今年有三批鐵路盤受市場關注

觀察了近一個月,縱使不少新盤出擊,唯要跑出的話便要出奇制勝,即是一個字「平」及細單位為主,故此一房及兩房是成功吸睛的單位,看下去發展商改推中小型單位為主的機會成本主義者。仍以鐵路盤看高一綫,接下來今年有三批鐵路盤受市場關注。

3期項目樓花期約兩年半

日出康城11期Villa Garda,由如信置、嘉華及招商局置地合作發展,共分3期,涉及1,880伙,11B期提供592伙,11C及11D期各提供644伙,3期項目樓花期約兩年半。

【壓力測試2022】首置與非首置必讀!由計算方法、按揭成數上限、到加擔保人壓測教學

Villa Garda主打一及兩房

鄰近日出康城港鐵站,並位於康城站商場上蓋,項目於2019年補地價金額為30.549億元,以可建住宅樓面95.6萬平方呎計,每平方呎補地價約3,194元,一期同樣主打一及兩房,因日出康城配套日漸成熟社區,過往屢有新盤發售皆成為市場焦點。

何文田站二期建四幢分層住宅大廈

何文田站二期,由華懋集團發展,項目已於2020年3月獲屋宇署批出建築圖則,可興建四幢分層住宅大廈,各樓高26層 (另設有4層低層地下及1層地庫),住宅面積約639,831平方呎,預計提供約843伙住宅單位。項目將分為多期發展,其中項目1A期共提供447伙住宅單位。

估計可挑戰毗鄰天鑄呎價

而第1B期在2022年1月入紙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現尚待批中。按照招標條款,華懋須負責74.9億元補地價,每呎地價約1.17萬元,亦須分紅25%予港鐵。市場估計,連同補地價金額地價估值115億至128億元;而項目投資額估計逾140億元。日後賣樓估計可挑戰毗鄰天鑄呎價。

黃竹坑站三期由長實發展

黃竹坑站三期,由長實發展,第三期位於整個物業發展(The Southside)項目的西北面,住宅樓面近100萬平方呎,可建4座樓宇,不多於1,200伙,預期2024年落成。另設約50.59萬平方呎商場,由港鐵公司保留經營。

長實再度與港鐵合作

業界估計,項目連同129.71億元補地價在內,估值介乎225.88億至361.41億元,預計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5萬至2.4萬元。項目2020年11月獲屋宇署批建4幢29至31層商住物業,這亦是長實集團自日出康城緻藍天,多年後再度與港鐵合作推售鐵路住宅項目。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劉兆昌為資深地產傳媒人,自1988年起投身地產傳媒採訪工作,見證香港樓市大時代三十年變化,曾任多間傳媒機構地產版主管,為香港傳媒界第一代地產版從業員,並曾於2010年出版首本買樓入門書。目前為自由創作人,中港兩邊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