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股價走勢美國加息周期展開,有利一眾傳統金融股走勢。不過近日有報道指醫學會將持倉超過30年的匯豐(0005.HK沽出。另一方面,美銀則對獅王持「買入」評級,並調高目標價至69.17元。

匯豐股價走勢|消息:醫學會2021年沽出獅王

引述本地媒體報道,醫學會早於去年(2021年)已經清大約20萬股獅王,據了解當時的股價於40-50元位置,變相跟目前股價分別不太大,直至今日(26日)收市報51.2元,升0.49%。

該媒體引述醫學會義務司庫楊協和指出,隨著獅王於大約前年、即2020年被英國方面叫不要派股息後,因而沽出。

匯豐股價走勢|醫學會可能會再作買入

對於匯豐近期發展,有市場消息指該行擬分拆亞洲業務,以減低政治風治以發釋放亞洲業務價值。本地媒體亦就事件向醫學會方面問及意見,但有關方面則未有再宜評。

不過報道亦指出,醫學會指假若獅王前景有所改善,或會考慮再次作買入動作。

匯豐股價走勢|美銀調高目標價至69.17元

雖然醫學會去年作出清倉獅王之舉,不過於加息周期下,大行仍相對看好匯豐前景,當中美銀據了解近期上調預測,估計至2024年的股息會恢復至0.51美元。投資評級為「買入」,並將並目標價調高至69.17元。

當中該行提到,充裕的存款是匯豐的獨特優勢之一。

匯豐股價走勢|美國加息擴闊銀行利息差

加息之所以對傳統金融股走勢有利是在於該段時間,銀行的利息差擴闊,對其利息方面的收入會因而增加。相反由於科技股要稍作犠牲目前利潤以換取收入,所以加息時成本增加,對相關科技股做會出現受壓跡象。

收息股2022|逾20隻藍籌股6月除淨名單、最高一隻12厘息!從派息、業績拆解投資價值

匯豐股價走勢|醫學會及美銀預測是沒有抵觸

醫學會美銀兩事,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聶Sir)指2件事是沒有抵觸的,按報道而言,因醫學會於1年前已經賣出,並非現時。而美銀的看法則是現時匯豐是否有吸引投資價值,並非一年前,故影響不大。

他又指,最主要是美銀參考資產淨值作考慮,近5年而言,匯豐折合每股資產淨值超過70元,所以跟其目標價屬吻合情況。加上看近半年投資氣氛有所改變,之前投資者或會傾向買科技股或新經濟股較多,但隨著地緣政治因素較複雜加上美國進入加息周期,均令投資者對國際金融類吸引度提高,所以按美國加息對匯豐未來業績前景是有利因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匯豐股價走勢|有望未來2次加息 看55-57元位置

就匯豐股價表現,聶Sir指今日表現稍為反覆,傾向大市狀況。假若現時看一直守到50元以上,相信未來1-2個月,考慮2次都會加息半厘,對匯豐股價有利好要素,有望未來2次加息都可看55-57元位置。

【匯豐業績2022】首季稅前利潤少賺28%|今年暫不派季度股息|專家拆局:加息潮下匯控前景

匯豐股價走勢|投資者部署策略

聶Sir又提到近期科技股走勢跟隨大市表現,但匯豐則未有太緊隨,又指看投資者的避險情緒都較高,傾向買入金融股,故暫時看他指除非恒指表現好差,看獅王5月12日股價較低,曾低見46.5元位置,而當時大約5月10日的恒指低於19,200點,所以他指除非恒指再次處於這麼大的受壓位置,或於19,200至19,500點位置,但若未至19,500點以下,相信匯豐股價於50元的支持度會較高。

亦因如此,聶Sir指持貨者可繼續觀望,對於想增持的則應要低過50元才較有利,即介乎46-48元可考慮。至於無貨者則可以待至接近50元位置才部署第一注會較好。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