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基金會】2022年本港面對第五波疫情衝擊,為幫助更多失業、減薪等人士解決經濟上的燃眉之急,長江集團聯同李嘉誠基金會雙倍配對公衆捐款,以支持「公益金及時抗疫基金」,即是「你捐1蚊,誠哥捐2蚊!」。以下為相關詳情:

李嘉誠基金會 x 長江集團|再開啟長江捐款熱線

今年本港面對第五波疫情衝擊,為幫助更多有緊急需要人士解決經濟上的燃眉之急,長江集團與李嘉誠基金會宣布,再度攜手支持「公益金及時抗疫基金」。

於本星期六(5月28日)晚上8時至11時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放的「萬眾同心公益金」電視籌款節目中,長江集團將第17度啟動長江捐款熱線「18282」,為「公益金及時抗疫基金」籌款。

李嘉誠基金會|「你捐1蚊,誠哥捐2蚊!」

屆時,公衆致電熱線每捐「1蚊」,長江集團聯同李嘉誠基金會雙倍配對支持捐「2蚊」。即是「你捐1蚊,誠哥捐2蚊!」

公益金自2020年2月中旬成立「公益金及時抗疫基金」以來,於過去3輪申請共批核逾11,500宗個案,發放援助金接近港幣8,100萬元,以即時經濟支援惠及超過29,500名有需要人士。

【投資入門】20,000元非藍籌股票組合|3類投資者3類策略:保守型、進取型、平穩型

公益金及時抗疫基金|幫助失業、減薪或開工不足人士

今年在第五波疫情重挫下,不少市民面對失業、減薪或開工不足的困境。因此公益金再度推出第四輪「抗疫基金」,受疫情影響而導致經濟困難的各行各業人士,可於9月30日前透過「及時雨基金」27間伙伴機構轄下99間批核中心申請。

各區批核中心資料可參考網址:https://www.commchest.org/fundcentre_c.html

李嘉誠基金會|捐資1.5億港元予中大醫學院

另外,李嘉誠基金會宣布捐資1.5億港元予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支持生物醫學科研及促進科研成果轉移,這捐款將得到相等的1.5億元配對,中大醫學院此科研項目共獲3億元發展資金。

李嘉誠表示:「促進更人性化的醫療服務,確保前瞻創新的醫療技術快步拓展,是人類未來經濟活力之關鍵。」

【公務員加薪】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倡高層公務員+7.26%!公務員總工會:不按機制加薪是輸打贏要

李嘉誠基金會|捐資500萬港元支持護理學院

李嘉誠基金會亦宣布向「香港護理專科學院」(護專)捐資500萬港元無特定項目款項,支持其擴充會址及進一步提供專科培訓課程所需,確保全港護士會員得到持續專業提升的支援。

李嘉誠認為,護士對社會的貢獻,對每一市民都是不可量算的,更表示:「能夠支持香港護士,我深感榮幸,她們體諒病患的智慧和善良的心力,為我們的健康和福祉帶來實質正向改變。」

按此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