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價崩比特幣價由高位計跌足一半,近期於3萬美元位置徘徊。就目前Bitcoin價格變幻莫測,不少投資專家相繼看淡幣市後續發展,當中Guggenheim首席投資官Scott Minerd預測,比特幣可能會跌至8,000美元,而歐洲央行行長亦對加密貨幣抱有意見,一文即睇。

比特幣走勢|料8,000美元是底部

綜合外媒報道,Scott Minerd接受訪問表示,比特幣Bitcoin價下跌破30,000美元水平時,料8,000美元將會是其底位置,換言之距離底部仍有一大段距離,特別在於美國聯儲局的加息以及貨幣收緊政策下。

Scott Minerd的言論,即如果比特幣的價格為30,000美元,距離底部8,000美元有逾70%或以上跌幅。

比特幣走勢重點

  1. 幣價走勢於3萬美元水平徘徊
  2. 加密貨幣過去一個月蒸發約5,000億美元
  3. 專家們較早時對幣市預測傾向正面
  4. 歐洲央行行長:加密貨幣是毫無價值
  5. 穩定幣5月中的波動

比特幣價格走勢|幣價走勢於3萬美元水平徘徊

根據Coindesk直至今日(25日)下午2時40分,比特幣的價格再度跌穿30,000水平,至29,744.47美元。回看幣市過去一星期走勢,保持3萬美元關口徘徊,更連30,500關口都未能達到。

假若引用Scott Minerd的言論,用29,744.47美元計算,距離8,000美元有達73%的跌幅。

比特幣價格走勢|加密貨幣過去一個月蒸發約5,000億美元

CNBC指出,如果Scott Minerd的預測是真的,對於加密貨幣都會帶來打擊,又提到,過去一個月中,其價值就已經消失了大約5,000億美元。

Scott Minerd更指,於加密貨幣之中,有很多都不是貨幣而是垃圾(junk),又指目前仍未見到加密貨幣的領頭。

日圓先生:日圓匯率或跌至1990年水平|李慧芬:料最快年尾見5.3算

比特幣價格走勢|專家們較早時對幣市預測傾向正面

有關預測看似一再推翻早前不同專家對比特幣的正面預測,而Scott Minerd亦是其中一位。有外媒報道,他於2020年接受Bloomberg訪問時預測,幣貨將會價值約40萬美元,而據知當時的幣價大約為20,000美元。

另外,加密貨幣借貸公司Nexo CEO Antoni Trenchev曾經指比特幣價,於未來12個月之內會升至10萬美元以上。這看來幣價仍充斥著很多未知數。

比特幣價格走勢|歐洲央行行長:加密貨幣是毫無價值

另一方面,歐洲央行行長 Christine Lagarde較早時認為,加密貨幣是毫無價值(worth nothing),又指其並沒有根據。

Christine Lagarde亦呼籲全球政策制定者,以制定法例保護沒有經驗的投資者。於受訪節目中,有聽眾指購買了Cardano之後損失了7,469美元(即約58,258港元)。 Christine Lagarde則回應,「這是很痛的」(That hurts)。

幣災!穩定幣3日內狂瀉70%|比特幣跌穿3萬美元:4成人輸錢 VS 薩爾瓦多撈底

比特幣價格走勢|穩定幣5月中的波動

事實上不單是比特幣市場波動,穩定幣5月中亦處於不穩定狀況,讓人視為「幣災」的出現。穩定幣為一種希望跟世界資產掛鉤的,早前本網提及過的TerraUSD則是與美元希望作掛鉤,保持1:1。
 
根據Coindesk所示,直至下午3時22分,TerraUSD報0.067573美元,繼續由本月12日開始一路呈向下跌勢。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