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渡性房屋|由本地非牟利機構「齊惜福」發展的過渡性房屋「荃福居」昨日舉行動土儀式,將在荃灣前聯仁街熟食小販市場用地興建196個單位,預計2023年落成。

過渡性房屋|荃福居由「齊惜福」發展

齊惜福為本地非牟利機構,過往主要通過教育宣傳減少廚餘及開設社區廚房,將愛心企業捐贈的有用食材,轉化成熱食飯盒,分發給基層弱勢社群。在運輸及房屋局支持下,齊惜福將建築及營運其首個過渡性房屋項目「荃福居」。

為荃葵青社區基層提供適切過渡性居所

政府在推行長遠房屋政策和措施外,近年亦協助和促成各項由民間團體主導和推行的短期措施。齊惜福表示,希望「荃福居」日後能夠為荃葵青社區的居住環境惡劣基層市民提供一個適切的過渡性適宜居所,舒緩輪候公公屋家庭和其他居住環境惡劣人士的生活困難。

「荃福居」約可供400人入住

「荃福居」共196個單位,提供一人至五人單位及無障礙單位,約可供400人入住,預計2023年第二季落成。項目內每個單位均附設洗手間、浴室及煮食空間;「荃福居」亦會設有社區廚房、綠色便利店及有機園圃等設施,為居民及區內有需要人士提供熱食,並一條龍推廣剩食回收及廚餘堆肥教育。

荃灣前聯仁街熟食小販市場用地動工

齊惜福昨日於荃灣前聯仁街熟食小販市場用地的首個過渡性房屋計劃項目正式開始動工,並邀請到運輸及房屋局陳帆局長及蘇偉文副局長、「荃福居」過渡性房屋項目管理委員會主席以及齊惜福發起人及贊助人梁唐青儀女士、華營建築有限公司管滿宇董事長蒞臨主禮動土儀式,多位仁濟醫院代表、區議會議員及地區團體均有出席。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