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英國】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NS)的資料,英國的薪酬按年升4.2%,倫敦及周邊地區提供超過50萬個職位空缺。有招聘網站整合毋須學位的高薪工作,無讀大學都可賺7萬英鎊年薪!有興趣可參考以下英國搵工資料。

【4天工作周】職場調查:20%高層想縮短工時!越年輕越想多放假!60間英國公司試行4天工作

移民英國|英國薪酬按年升4.2%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NS)公布的最新失業率數字,今年一月至三月的失業率為3.7%,低於市場3.8%的預測,創1974年以來新低。

4月就業率持續增長,就業人數增加12.1萬至2,950萬人,職位空缺達129.5萬個,創有紀錄以來新高。薪酬方面,英國不包括獎金在內的基本薪酬較去年同期高出4.2%,略高於預期。

移民英國|超過50萬個職位空缺

招聘網站Adzuna分析英國每個職位空缺的平均瀏覽量,發現倫敦的求職活動為全英國最高。在4月,網站內每個職位的瀏覽量均超過64次。

Adzuna表示,倫敦、曼徹斯特、伯明翰、愛丁堡和卡地夫地區人士的求職意欲都很高,倫敦及周邊地區提供超過50萬個職位空缺,平均年薪為45,515英鎊。

英國研究|人生最快樂時光|在這兩個年齡出現|網民公認做到這件事|一生人最開心

遠程工作政策可吸引人才

隨著社會回復正常,辦公室重開,打工仔再不能在家工作,為了可以平衡工作和生活,打工仔積極尋找離家較近的職位,令他們可以更靈活地安排時間,騰出時間照顧家人或接送子女放學。

Adzuna表示,倫敦是英國辭職潮的核心,而數據顯示趨勢愈演愈烈,若有公司能提供遠程工作的政策,將會成為極大的誘因吸引人才。

移民英國|無讀大學可賺7萬英鎊年薪

一般擁有大學學位可以賺取更高的收入,數據公司Statista的統計顯示,大學生的平均年薪為35,000英鎊,而沒有學位的人則為25,500英鎊,但隨著勞動力市場愈來愈緊張,僱主愈來愈傾向提供高薪吸引有經驗的人才,即使他並沒有大學學位。

Adzuna網站分折職位空缺的資料,得出以下毋須學位高薪工作,最高可達7萬英鎊年薪,有興趣移民英國搵工可參考以下資料:

食品安全檢查、商業機師

首先食品安全檢查員的平均工資為60,105英鎊,這類職位通常要求專業的食品安全證書,不過沒有硬性規定必須要大學畢業才能入行。

與此同時,商業機師學徒有招聘沒有學位的求職者,而年薪可達60,796英鎊,不過在入行前,需要先支付飛行學校的費用,使不少人卻步。

電腦保安專家、石油鑽井平台操作員

另一個不需要學位的高薪職業是電腦保安專家,負責為確保企業的資訊系統安全,並對系統進行安全漏洞排查,年薪可超過5萬英鎊。這類職位要求紮實的電腦技術和知識,學位並非必備條件。

至於石油鑽井平台操作員等較辛苦的工種亦可以提供約5萬英鎊的年薪。

施工經理、ScrumMaster

薪酬水平排行第二的工種是施工經理,平均工資為65,188英鎊。

而最賺錢的職業是ScrumMaster,平均年薪可達66,663英鎊,負責開發錯綜複雜產品的敏捷框架(framework),最初著重在軟件開發上,漸漸應用在研究、銷售、營銷等領域上。

移民英國|10大毋須學位高薪工作

除了以上職位外,以下列出10大榜單供讀者參考:

排名 職位名稱 平均薪酬
(英鎊)
1 ScrumMaster 66,663
2 施工經理 65,188
3 電腦保安專家 63,172
4 商業飛行員 60,796
5 食品安全檢查員 60,105
6 私人司機 60,000
7 採購經理 54,690
8 賭場經理 52,000
9 航空交通管理員 50,618
10 遊戲開發員 50,136

(資料來源:Adzuna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