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芬析】近年社會各界對可持續發展,特別是碳排放關注日益加深,全球超過150個國家和地區承諾實現2050年碳中和。在香港,去年《施政報告》提及,將投放2,400億元於未來15至20年的氣候行動,以及加強中期目標,於2035年前減碳50%(相比2005基準年的碳排放總量)。政府早前公布的《香港2030+》策略中亦提到,需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其中一項具體行動就是促進新能源汽車的普及率,藉此改善碳排放。

嘉泓物流電動貨車投入運作

為響應全球社會及香港政府推行的碳中和行動,國際知名的物流解決方案供應商嘉泓物流2130.HK)近年積極發展綠色運輸,與品牌客戶攜手建設綠色供應鏈。集團近日宣布,早前購置的三部電動貨車正式投入運作,藉此進一步驅動綠色運輸在物流業界的發展。新的電動貨車,將與現有的電動客貨車,一同用於支援客戶日常門市營運、以及運送循環回收等物料的工作。隨著電動車隊規模擴大,集團預期年內碳足跡能減少6,091噸,減排效率按年增長126%。

嘉泓物流推一站式綠色物流服務

集團致力為可持續發展帶來的貢獻,經已榮獲多個獎項及國際認證,以及本地政商界的殊榮。早於去年3月,集團便以中港兩地為試點,推出一站式綠色物流服務,助力品牌客戶加強包裝物料、衣架及紙箱等可再用資源的處理;為減少時裝業界產出而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集團亦協助客戶作排碳諮詢,追蹤及中和碳足印。集團相關服務同時獲得《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證書和通過國際溫室氣體排放標準(ISO14064-3)認證。

集團協助推動香港向低碳經濟轉型,並簽署低碳憲章,承諾制定並實現脫碳方案。早前亦獲得國際可持續發展評等機構EcoVadis給予銅級認證,以及由香港環境運動委員會聯同環境保護署及九個機構合辦的「香港環境卓越大獎」(交通及物流業界別)銅獎,足見集團在綠色物流方面的實力不容忽視。

華虹半導體最壞時刻已過 股價谷底回升 目標價31.4元|慧眼芬析

嘉泓物流運用影響力 推廣可持續發展

隨著近年消費者更重視可持續消費,品牌客戶對物流服務供應商在綠色領域的投入的要求亦愈來愈高,因此嘉泓物流的做法亦有望吸引更多客戶的合作,為業績建立更穩固的基礎。相比起2018年,2021年使用綠色物流服務的品牌客戶上升4倍至25個,集團預期在來年使用相關客戶能夠升至30個,與各品牌客戶齊心協力,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集團不但視綠色物流解決方案為新商業服務,以提升客戶粘性外,更視其為集團履行社會企業責任的體現。作為知名的物流服務供應商,嘉泓物流用自身在行業及社會的影響力,向政商界和學術界加強推廣可持續發展和綠色物流的重要性,尋求更多合作機遇,共創更多社會價值。

天大藥業開啟新征程 新研發和製藥基地投產|不妨趁低吸納|慧眼芬析

嘉泓物流中線反彈目標11元

值得一提的是,隨著ESG投資概念更受資本市場重視,坊間亦有愈來愈多的相關投資產品出現,嘉泓物流在這個領域的努力,有望在未來成為香港綠色物流概念股,轉化為更多熱錢流入,絕對值得關注。在股價走勢上,股份中期上升型態未扭轉,可趁回調於8元附近吸納,中線反彈目標看11元。

編按:筆者申報並沒持有以上股票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