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投資推廣署招聘創新及科技經理,月薪46,655元,負責執行推廣計劃並舉辦投資推廣活動,包括(但不限於)在香港及大灣區舉行的網上研討會、會議、展覽、研討會及講座等。申請人須持有大學學位以及其他入職條件。獲取錄人士將按非公務員合約聘用,另有約滿酬金。《香港財經時報》一文詳細講解。

政府職位空缺

  • 職位編號:45574
  • 部門:投資推廣署
  • 職位名稱:創新及科技經理(參考編號:IPE/05/2022)
  • 薪酬:46,655元

投資推廣署招聘:創新及科技經理入職條件

  1. 具備最少三年全職工作經驗,於業務發展、客戶管理、又或投資/貿易推廣取得者更佳;
  2. 持有香港任何一所大學所頒授的學士學位,或具同等學歷,以主修工商管理、金融、經濟、國際市場推廣或傳理為佳;
  3. 具備創新及科技相關知識及經驗者更佳,如人工智能、機械人技術、大數據、智慧城市、生物科技和資訊及通訊科技等;
  4. 符合語文能力要求,即在綜合招聘考試兩份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取得二級成績或具備同等成績;
  5. 必須操流利英文、廣東話及普通話;以及
  6. 熟悉中英文輸入法,以及Microsoft Word、Excel 和 PowerPoint軟件的應用。

語文試卷的同等成績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 香港高級程度會考英語運用科或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GCE A Level) English Language科C級或以上的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中國語文及文化、中國語言文學或中國語文科C級或以上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 在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學術模式整體分級取得6.5或以上,並在同一次考試中各項個別分級取得不低於6的成績的人士,在 IELTS 考試成績的兩年有效期內,其IELTS成績可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IELTS 考試成績必須在職位申請期內其中任何一日仍然有效。

投資推廣署創新及科技經理職責

投資推廣署正物色一位積極進取的人士,加入其創新及科技團隊。受聘人將在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業務發展計劃中扮演重要角色。須與各團隊主管合作以達到成果,包括舉辦多樣化的市場推廣活動及訪問項目、進行研究及建立持份者數據庫。這些工作為加強宣傳大灣區的一部份,有助吸引大灣區內的科技企業來港落戶,以及推廣香港作為創新及科技樞紐的角色。

職責包括:

  • 執行推廣計劃並舉辦投資推廣活動,包括(但不限於)在香港及大灣區舉行的網上研討會、會議、展覽、研討會及講座;
  • 建立、改良及更新持份者數據庫;
  • 與各創新及科技主管合作,跟進在香港及大灣區建立的聯繫和網絡;
  • 收集市場資訊,並於以下創新及科技領域進行研究: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數據、機械人技術、生物科技、資訊及通訊科技等;以及
  • 與創新及科技團隊合作,接待來自大灣區的代表團/行政總裁,並協助推行以內地/大灣區的訪客為服務對象的訪問項目。

投資推廣署創新及科技經理聘用條款及福利

獲錄取的申請人將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用,為期12個月。

福利方面,受聘人如能圓滿地完成整個合約,並在合約期內一直維持良好的工作表現,可獲發一筆約滿酬金。該筆酬金,加上部門按照《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的規定為受聘人向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所作的供款,將相等於受聘人在合約期內支取的基本薪金總額的15%;及

可享有每年14天有薪年假,並享有《僱傭條例》規定而又適用的其他福利,例如休息日、法定假日(或代替假日)、產假/侍產假和疾病津貼。

除另有指明外,申請人於獲聘時必須已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

非公務員職位

作為提供平等就業機會的僱主,政府致力消除在就業方面的歧視。所有符合基本入職條件的人士,不論其殘疾、性別、婚姻狀況、懷孕、年齡、家庭崗位、性傾向和種族,均可申請本欄內的職位。

非公務員職位並不是公務員編制內的職位。應徵者如獲聘用,將不會按公務員聘用條款和服務條件聘用。獲聘的應徵者並非公務員,並不會享有獲調派、晉升或轉職至公務員職位的資格。

持有本港以外學府╱非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頒授的學歷人士亦可申請,惟其學歷必須經過評審以確定是否與職位所要求的本地學歷水平相若。有關申請人須郵寄修業成績副本及證書副本到下列聯絡地址。

投資推廣署招聘|項目助理:20,000元、助理經理:21,340元|表現良好有約滿酬金|附申請方法

申請手續

申請人必須於2022年5月26日下午5時正(香港當地時間)或之前遞交以下文件:

  1. 詳細説明爲何申請人認爲自己適合本職位的申請信;以及
  2. 把完整的履歷表發送到電郵地址[email protected];以及
  3. 透過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 (http://www.csb.gov.hk) 的G.F. 340網上申請系統遞交網上申請。

申請人如未能遞交以上任何一項或逾期遞交申請,本署將不會處理有關申請。

法律援助署聘請律政書記月薪21.3K起!公務員職位唔使大學畢業

未獲邀參加甄選面試視作落選

由於面試邀請或其他通知將以電郵發出,申請人須於其申請中提供正確的電郵地址。申請人有責任查閱其電郵,以確保面試邀請或其他通知妥為收悉。

如在截止申請日期的七個工作天後仍未收到認收/確認電郵,請致電3107 1073或發送電郵到[email protected]與本署聯絡。獲篩選的申請人將在申請截止日期後六星期內獲邀出席甄選面試。如申請人未獲邀參加甄選面試,則可視作經已落選。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中環紅棉路8號東昌大廈24樓 投資推廣署
  • 電郵地址:[email protected]
  • 查詢電話:3107 1073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26/05/2022 17:00:00
  • 部門網址:http://www.investHK.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