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你能在同一間公司工作多久?5年?10年?還是20年?你能想像自己在同一公司做超過80年嗎?《CNBC》報道,Walter Orthmann在同一間公司任職超過84年,剛過100歲生日的他,刷新了自己「在同一家公司最長職業生涯」的健力士世界紀錄,被指是史上「最忠誠員工」!

職場攻略|同一間公司任職84年 破健力士紀錄

根據健力士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Walter自15歲起就在巴西一間名為Industrias Renaux SA(現稱RenauxView)的紡織公司工作,至今逾84年,所以獲頒「在同一家公司最長職業生涯」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Walter又補充,能成為世界紀錄保持者是他最自豪的成就,最近成功刷新了在2019年時所創下的在同一間公司工作81年85天的紀錄。

職場攻略|由運輸助理升至銷售經理

Walter表示,「在1938年,家長希望孩子能工作來幫忙養家。」家有5個小孩的他都不例外,作為長子,他14歲時輟學,母親更帶著他到處去找工作。當時他向織布廠應徵,由於精通德語,所以當場就被取錄,但他沒有想到的是,這工作一做就做了近一輩子。

因工作到巴西各地旅遊 增廣見聞

Walter入職初期擔任運輸助理,在短時間內已被擢升為銷售職位,及後進一步晉升為銷售經理,至今他一直在這個崗位工作。這份紡織公司的工作讓他有機會在巴西各地旅遊,結識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增廣見聞。

【職場攻略】面試時想留下好印象 記得避開扣分位!3個見工大忌要小心

【4天工作周】英國60間公司6月起試行4天工作!53%人會因工時短跳槽

職場攻略|找到終身事業的秘訣

能夠在同一間公司工作多年,沒有跳槽轉工,到底有何「專一」秘訣?Walter認為,找到終身事業的秘訣是找出自己想做並有熱情的事,以及找到與自己價值觀相符的僱主,「當我們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時,就看不到時間的流逝。」

在多年的職業生涯中,Walter相信成功的秘訣在於專注眼前的事物,而他自己亦不會做過多計劃,「我不會做太多計劃,也不關心明天,我所關心的明天將是另一日,只需專注現在,而不是過去或未來,此時此地才是最重要的。」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