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季檢港股至今未能回20,000點水平,MSCI公布季檢,並於中國指數納入33隻股,當中包括東方海外(0316.HK)、泡泡瑪特(9992.HK)等,在新晉MSCI成份股中,有專家對一隻港股較看好。

MSCI季檢|為一個予以作投資參考的指數

MSCI為一間制定指數的公司,以提供投資數據分析,按著各不同類型如:主題及市場,從而發行指數。一年內大約會有4次調整時間,當中「季度調整」為2月及8月,至於是次的5月及11月則列為「半年調整」。

 MSCI指數於投資者而言有一定地位,因為他們可按指數調整各自的投資比重。

MSCI季檢|香港指數僅剔除新濠博亞ADR 未有新加股

至於是次MSCI半年調整,香港指數方面未有加入新股份,不過則剔除新濠博亞ADR,該ADR目前於美國上市的。

收息股2022|10隻保就業計劃受惠股:佐丹奴、稻香、奧思、大快活...最高17厘息

MSCI季檢|中國指數內有港股列入 包括泡泡瑪特

中國指數方面,這次加入了33隻股份,並剔除了44隻股份,當中上榜的股份中,有數隻為港股,以下將會列出當中入榜港股名單以及其收益率TTM

 

股票名稱

股票編號

收益率TTM

1

廣汽集團

2238.HK

3.68%

2

東方海外

0316.HK

27.45%

3

泡泡瑪特

9992.HK

0.61%

4

特步國際

1368.HK

2.42%

5

招金礦業

1818.HK

0%

收益率TTM至5月13日中午

至於其他列入股則包括:首旅酒店、晶晨股份、亞鉀國際、華熙生物等,詳情可按此查閱。

MSCI季檢|東方海外息率達27厘

從上述圖表所示,當中入榜的5隻港股中,東方海外收益率TTM為最高,達到27厘。根據其過往派息表現,過去3年都有作穩定派息。

根據公司去年(2021年)業績所示,年度溢利升達689%,達71.28億美元,至於收益亦升105%,達到168.32億美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MSCI季檢|被剔除的股份

另一方面,被剔出的44隻股份中,名單包括雅居樂集團(3383.HK)、康方生物(9926.HK)、渤海銀行(9668.HK)、中教控股(0839.HK)、滴滴環球、國美零售(0493.HK)、富力地產(2777.HK)、華寶國際(0336.HK)等,詳情可按此查閱。

MSCI季檢|恒生指數今早市況

香港股市方面,恒生指數今早開報19,615點,直至接近中午時段,恒指於19,816點,升2.25%,不過仍未能回升至2萬點水平。

就目前港股以及MSCI季檢,未來港股有何因素需要留意?《香港財經時報》請來專家解答!

恒指未能重上兩萬關|大摩最差睇17,000點|提出4大衡量中資股準則

MSCI季檢|未來港股走勢須看一因素

天恒資產管理首席投資官周梓霖就是次MSCI季檢中國指數指出,是次大約有3分之2是A股,3分之1是港股,而入榜的可分作2類,一方面是週期股,另一方面是看零售市道如泡泡瑪特。又料入榜的股表現會稍為好。

對於未來港股看法,他則指要看下星期中國互聯網的巨頭會議,會否釋出善意訊號,否則較難以預料會升至21,000點,目前可當作區間橫行。

MSCI季檢|投資部署建議

至於MSCI中國指數,入榜的港股中,周梓霖指相對上看好招金,視其黃金股或會稍為上升。至於泡泡瑪特方面,他認為抽盲盒須視乎熱潮,亦不可視其如啤酒等消費股去看,稍為保守。

那麼對於投資者整體部署而言,他建議盡量不要買高估值股票,以及買些股息率較高的股,而防守性強的行業較穩陣,因為高估值目前較難估計。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