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巴菲特日前在巴郡(Berkshire Hathaway)的周年股東大會中重申,抵禦通脹的其中一個有力措施是提高個人技能,努力成為所在領域的佼佼者。除了投資自己,他還建議投資低成本指數基金,認為這種投資方法對建立退休儲蓄別具意義。

理財方法|巴菲特:技能可抗通脹

據《CNBC報道,巴菲特指,「你能做的最好事情就是,在某件事情上做到極致。」技能與貨幣不同,是能夠抗通脹的。如果你有一項技能,而市場對此有需要,無論值多少錢,總會有需求的。他以醫生和律師等職業為例,人們需要換取他們所提供的技能。

理財方法|別人無法從你身上奪走技能

而且,技能會永遠跟隨你,所以不受通脹或其他因素所影響,「無論你擁有甚麼能力,別人都無法從你身上奪走。」故他認為最好的投資是讓自己學習和發展,早在2009年時,巴菲特已經作出過類似建議,當時78歲的他說「最好的辦法是投資自己」。

「股神」巴菲特|10大貼地節儉方法:僅用18元買早餐、住一間屋逾60年.. 

理財方法|投資低成本指數基金

巴菲特形容投資是「簡單遊戲」,他表示,自1941年以來,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由100點升至30,000多點,投資者只需將資金投入美國企業,並等待它成長即可。

一直以來,巴菲特總建議投資者將資金投入低成本指數基金中,這些指數基金所持有的每隻股票已經夠多元化,有助分散風險,從而建立多元化的投資組合,例如標準普爾500指數中包括了蘋果(AAPL)、可口可樂(KO)和亞馬遜(AMZN)等的知名公司。

股神巴菲特旗下巴郡大手押注惠普HP|因睇中有強勁現金流?|美股搏擊

理財方法|指數基金對建立退休儲蓄別具意義

對於想要建立退休儲蓄的人來說,巴菲特認為多元化的指數基金很有意義,他曾在2017年表示,「要持續買入標普500的低成本指數基金,不斷買入,尤其是在稀缺時期。」

至於個股,巴菲特曾表示,投資一家出色的企業同樣很重要,因為該些企業所生產的產品怎樣都會有需求,例如可口可樂,即使過了多年,甚至面臨通脹,但對公司及產品沒有太大的影響,「價格水平沒有任何變化,因為人們仍會為他們喜歡的產品買單」。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