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傭薪金|羅致光日前在網誌指「外傭荒問題漸露曙光,在港外傭人數從谷底回升」!但香港僱傭代理協會香港僱傭公會均表示外傭供應仍然緊張!現時聘用薪酬已升到6,000至6,500元,若要照顧長者或殘障人士,叫價會更高!

僱傭條例|外傭確診留家隔離不工作!人工點計?乜情況唔使俾?

羅致光:外傭荒 露曙光

日前羅致光以「外傭荒 露曙光」為題撰文,他指「由於菲律賓及印尼兩地疫情緩和,以及本港適度調整入境防控措施,令外傭荒問題漸露曙光。」羅致光又表示,在港外傭人數近期已從谷底回升至四月底的33.2萬人,而現時亦有16,000名外傭已取得工作簽證並正等候安排來港。

增加外傭 釋放更多勞動力

羅致光表示,過去兩年不少外傭未能按時抵港,而令部分家庭成員要離開勞動巿場,留在家中照顧老幼。但當香港疫情持續受控,經濟開始復蘇,失業率下降,勞動力不足的情況便會很快出現,若能增加在港外傭人數,則可以釋放更多勞動力重投巿場。

外傭檢疫酒店名單|3月起唔只得3間酒店!可入住其他檢疫設施

4月份外傭來港情況

外傭 4月來港情況
菲傭 4,005名
印傭 2,188名

外傭業界:外傭薪金達6,500元高位

不過,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及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今早(5月10日)分別於電台節目中表示,目前有16,000名外傭等待來港,外傭供應仍然緊張。而外傭薪金亦維持6,000元至6,500元高位,如要求外傭照顧長者或殘障人士,薪金叫價會更高!

香港僱傭代理協會:望政府取消熔斷機制

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表示,估計須額外聘用5,000至10,000名外傭到港,價位才有望回落至法定水平的4,630元。另外,業界亦希望政府取消熔斷機制,及容許抵港外傭選擇非政府指定的檢疫酒店或居家隔離,減低導致供應緊張風險及紓緩僱主財政負擔。

香港僱傭公會建議:抵港外傭隔離檢疫減至3日

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希望政府加快處理的速度,並提高檢疫酒店的供應量;他指現有16,000名外傭等待來港,但檢疫酒店房間數量有限,估計要用約3個月時間,該批外傭才可到。另建議增加目前菲律賓及印尼來港的航班。他亦建議政府將抵港外傭7日隔離檢疫減至3日,以騰空更多檢疫酒店房間應付需求。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