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求職涉及多個步驟,由找工作、準備履歷、撰寫求職信到準備面試,每個部份都很重要,隨時影響取錄機會。Microsoft全球招聘的負責人Lauren Gardner在31年的工作中,接觸過數千名求職者,因而知道他們在求職過程中常犯的錯,來看看《CNBC》的訪問:

職場攻略|一次過申請多份工最不可取

Lauren表示,求職者做過最糟糕的事是一次過申請多個職位,「他們會同時發出一千份履歷,希望其中一份受青睞。」然而,她不建議這個做法,「當同時發出過多申請時,別人就會質疑你真正想尋找甚麼。」

職場攻略|每次挑10至15間公司申請職位

她認為申請職位的數量不用太多,挑選10至15間公司已足夠,如果沒有回音的話,再進一步增加公司數目,但要留意的是,你要對申請的公司及職位感興趣。

職場攻略|簡而精的履歷能加分

簡潔履歷能讓HR快速了解求職者的背景,Lauren提醒,履歷不宜過長,不要事無大小都寫進去,「求職者經常提供長得離譜的履歷,但沒有人有時間查看所有資料。」

Lauren提到,「我看過一些很好的履歷,求職者除了能總結他的技能和經驗,部分人更加上能突出他們喜好的內容,既簡單,又能讓HR加深對求職人士的認識。」雖然內容豐富,但要必須留意長度,最好能讓人在1分鐘內閱讀重點內容。

【職場攻略】面試被問「有咩問題想問?」可提出2條問題 避免入職後才後悔!

【職場攻略】搵工就像搵另一半?不想轉工後才發現不合適 求職前要問自己3條問題!

職場攻略|準備基本的求職信模板

求職信同樣很重要!Lauren建議求職者先準備基本的求職信模板,針對不同申請工作來調整信中的內容,「你不需寫一百封求職信,否則你會把自己逼瘋。」

Lauren續指,求職信模板只作為參考,在申請工作時,記住因應每個公司及職位度身定造求職信內容,這樣可讓HR見到你的誠意,而且一封得體簡潔的求職信,絕對可以吸引招聘人員的關注及目光。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