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你願意跟其他人分享自己的薪酬嗎?TikToker Hannah Williams會透過街頭訪問來了解受訪者的薪酬水平,她期望透過這些短片來增加市場的薪酬透明度,促進「同工同酬」,馬上看看《CNBC》的報道!

職場攻略|冀以視頻促進「同工同酬」概念

25歲的Hannah Williams是名TikToker,專門製作街頭訪問人工短片,每次走上街頭進行訪問,Hannah都問同一條的問題:你賺了多少錢?從事IT的Chris賺了70,000美元,承包商Max的收入為96,000美元,研究科學家的年收入為52,000美元⋯⋯

通過這些訪問內容,Hannah希望有助於促進「同工同酬」概念。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職場攻略|工資金額仍是打工仔的避諱

Hannah擅長討論個人財務和職業建議等議題,在自己的TikTok上亦有記錄其薪水歷程:大學畢業後成為了電話推銷員,賺了40,000美元,後來在3年內跳槽5次,現時為高級數據分析師,收入高達115,000美元。

【職場攻略】Fresh Grad搵工季節來臨!履歷=個人營銷工具 準備CV要識避4個大忌

職場攻略|只得零星網上薪酬資料

正正因為Hannah多次轉工的經歷,她發現市場上沒有收入相關的調查及數據,只有網上的零星資料,她唯有尋求朋友協助,但當她與朋友討論薪酬問題時,朋友們總是猶豫要不要說出來。「我覺得這些對話要在朋友圈外進行,而且要勇敢地說出來,這不再是禁忌了。」

職場調查:超過31%打工仔計劃6月前轉工!26%唔怕失去飯碗

職場攻略|薪酬透明度增 有助縮窄工資差距

市場現時的薪酬透明度仍然不高,有些人仍然避諱說工資,認為薪酬透明會剝奪其競爭優勢,或是令員工變得不開心,然而,歸根究底,都是薪酬不公平的問題。Hannah直言,「許多人不知道自己在市場上的價格,這是工資要透明化的原因。」

所以她希望利用社交媒體平台和訪問所得數據來提供幫助,倡導僱員進行市場調查,弄清楚他們的市場價值,讓他們能賺取合理薪酬,擺脫低薪。Hannah補充,讓人們談論薪酬水平,是縮窄工資差距的治本方法。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