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菁英會】為慶祝五四青年節,香港菁英會特意舉行「五四青年節菁英論壇」,當中傾談到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先生的政綱。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亦特別在五四青年節回應行政長官候選人的青年政策,詳情如下:

香港菁英會認同行政長官候選人李家超

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表示認同,行政長官候選人人李家超先生的4大政綱及各大政策,因為能對應香港社會現時的需要。四大政綱包括:強化政府治理能力、提供更多安居之所、持續發展、共融社會及青年上流。

同時,凌俊傑表示欣喜及認同,因行政長官候選人人李家超先生建議制定整體青年政策及青年發展藍圖,設定不同政策目標,協助青年人向上流動、提供多方面提升技能水平的培訓及就業機會。藉著職業專才教育及院交課程去為國家十四五規劃港澳專章談到的「八大中心」培育人才,以上政策可讓不同階層、不同年齡層的青年可以一同受惠,值得各界青年支持。

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與本會建立青年人才庫的定位相互呼應

香港菁英會主席凌俊傑主席亦感謝,行政長官候選人談及「積極吸納青年加入各類政府法定機構、諮詢架構,為參與社會事務提供平台」。

凌俊傑表示,以上這個範疇與香港菁英會一直在建立青年人才庫的定位,以及爭取愛國愛港青年菁英為社會出謀獻策的工作相互呼應。

【特首選舉】香港青聯、菁英會、華菁會等|多個青年團體代表|向李家超競選辦|遞交青年政綱建議書

香港菁英會|盼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多考量愛國青年

凌俊傑指出,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最近發布《新時代的中國青年》白皮書提及:「新時代中國青年剛健自信、胸懷天下、擔當有為,深植家國情懷,與國家同呼吸、與人民共命運,勇於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

有見及此,凌俊傑希望新一屆特區政府可多考量具擔當有為、深植家國情懷的青年菁英,為未來特區政府服務。

香港菁英會|李家超青年政綱可回應加強職業教育等範疇

凌俊傑最後提到,香港菁英會認為行政長官候選人談到優化教育及裝備未來,加強教師操守和培訓是十分重要,希望進一步提升教師及學生的專業及STEAM(科學、技術、工程、藝術、數學) 能力,配合香港科創中心的及展。

同時,香港菁英會認為李家超先生的青年政綱,多方面正面回應其會一直以來爭取的加強職業教育、鼓勵終身學習、發展創新經濟等範疇。

【特首選舉2022】李家超提4大政策:房屋須提速提效提量|推公屋提前上樓計劃|政綱重點一覽

香港菁英會|贊同需有國民教育體系

要服務好國家,青年人必需要有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因此香港菁英會十分贊同要充實國民教育體系,因為我們需要具國家情懷及認知的青年人在世界舞台上為國家做好事、做實事,說好中國的故事,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

香港菁英會亦先認為行政長官候選人,各政策不單惠及青年人,也是為全港福祉著想,期望這些好政綱、好政策能在不久將來逐一推出,這不單是青年人之福,也是社會之福。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