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富豪榜2022福布斯(Forbes)近日更新「福布斯富豪榜2022」(The World's Billionaires 2022),當中一位年僅19歲的神秘富豪上榜,身家達24億美元,馬上看看他的發達原因!

畢馬威:中國股權市場募集基金增長迅速|醫療健康、IT最受青睞|5大趨勢值得關注

福布斯富豪榜2022|全球最年輕隱形富豪

根據福布斯(Forbes)的最新統計,2022年億萬富翁的數量增至2,668人,而德國Kevin David Lehmann以24億身家,年僅19歲之齡,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億萬富翁。這名富豪的行蹤十分神秘,外界對他的認知甚少,福布斯也表示對他的了解不多。

唯一能肯定的是Kevin David Lehmann擁有德國連鎖藥妝店dm-drogerie markt50%的股份,隨著該企業的發展愈來愈大,使他的身家隨之大漲。

其父是德國大型連鎖藥妝店的早期投資者

德國連鎖藥妝店dm-drogerie markt由Goetz Werner於1973年創立,至今49年。據報,Goetz Werner創業初期資金鏈出現問題,無法擴張分店。這時Kevin David Lehmann的父親Guenther Lehmann注資,成為企業的早期投資者,並獲得企業的一半股份。

藥妝店發展至今,經已擁有3,700間分店,旗下逾4萬名員工,每年營業額達120億美元。

【交通津貼】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5月1日起門檻放寬至200元|補貼上限增至500元|附計算方法

父親轉讓股份使身家大漲

在2017年,父親把手上50%的DM股份所有權轉讓給了Kevin David,在Kevin David成年前,相關的資產一直交由信託基金負責管理。直到Kevin David成年接管資產後,身家便一時間大漲,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富豪,擁24億美元(約188億港元)身家。

父子兩人並沒有參與企業的日常營運,加上行蹤低調,外界對他們的資料掌握不多。

福布斯富豪榜2022|4位繼承家產致富的億萬富豪

除了Kevin David Lehmann外,福布斯富豪榜亦更新了另外四位靠著繼承家產致富的億萬富豪,贏在起跑線的富豪在繼承家產那一刻,身家已經超過10億美元。

第一位是28歲的Gustav Magnar Witzoe,他最新繼承了世上其中一個最大的鮭魚養殖場「Salmar ASA」50%股份,使他的身家達52億美元(約408億港元)。

身家至少達11億美元

而24歲的王澤龍則繼承了其父親,中國富豪王德亮的兩間化工公司的股份,使其身家躍升至15億美元(約118億港元)。

最後是Alexandra Andersen 和 Katharina Andersen兩姐妹,她們繼承了家族生意,挪威控股公司Ferd的股份,使她們的身家達到11億美元(約86億港元)。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福布斯富豪榜2022|白手興家富豪例子

事實上,在2022年共12名30歲以下的富豪入榜福布斯排名,當中也有四位富豪是白手興家的「新人」。當中最富有的是28歲的Gary Wang,他是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的聯合創始人兼技術總監。

 Gary Wang是麻省理工學院的畢業生,曾在Google公司工作,後來自立門戶,建立交易所FTX。 現時Gary Wang擁有FTX約16%的股份,使他的身家最新達到59億美元(約463億港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