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匯率】日圓跌勢持續,日圓兌港元跌至見6算低位,相信一眾港人此時此刻最想「番鄉下」旅行,滿足出國的慾望。

日圓匯率創20年新低:兌港元見6.1算|後市留意3個因素|專家薦唱錢等遊日攻略

想去日本旅行要再等等

雖然日本已解除對全球106個國家或地區的入境限制,容許商務、學生或以就業為目的(不包括以觀光目的入境)外籍人士申請相關簽證入境,不過目前尚未完全對外開放國際旅遊,想去旅行的讀者只能再等等了。

把握日圓低位的機會血拼

要把握日圓低位的機會血拼,並不一定要飛往日本。近年港人亦熱愛到日本投資房地產,各式各樣物業等都有所涉獵。不論是作為旅遊時的居所、或是當成投資等,日本可謂是港人熱門的置業地點。

受惠於匯率下跌 樓價按年平15%

翻查過去的日圓走勢,去年高見7.2水平,以一個3,208萬日圓的單位計算,去年折實售價約231萬港元;以現時低位6.1計算,同樣的單位現時只售195.7萬港元,按年平35.3萬元或15%,全因日圓匯率下跌。

先了解為何日圓匯率會下跌

日圓匯率下跌無疑對想入市當地物業的港人而言是福音,但到匯率會跌到何時?匯率跌又是否反映當地經濟開始下滑?首先大家要了解為何日圓匯率會下跌,日圓下跌的主因是貨幣政策,息差所引致。今年市場均預期央行會大幅度加息,但日本央行與各國主要央行的貨幣政策有分歧,導致日圓偏軟。

日圓匯率倘跌穿130關口|日圓先生:央行會警剔|唱錢等去日本旅遊攻略

日本經濟復甦步伐較緩慢

環球主要國家央行中,唯獨日本仍明確表態,必須維持大規模刺激措施,不會改變其超寬鬆貨幣政策立場,因日本經濟復甦步伐較緩慢,措施明顯與其他央行背離。

何時日圓才會回升?

至於何時日圓才會回升?市場預計政府會於短期內出手救市,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更表示,將密切關注匯市動向,防止日圓惡性貶值,又預告日本央行將負責任地引導貨幣政策,故讀者們亦不應期望日圓會於短期內再大跌。

【日圓兌換懶人包】逾20間找換店、銀行等|日圓匯率大比較|5大必知外幣兌換推介|發達鳥、牛記、堅成...

入市意欲增 勿失良機

日圓短時間內未會再有大波幅,不少港人都望把握良機入市,筆者近日亦接獲不少客人對日本物業查詢,主要都是想趁日圓下跌時尋找入市機會。去年的東京奧運帶動日本再成為環球焦點,筆者亦睇好當地樓市,始終與香港有一定的相鄰性。

2025年世博將於大阪舉行

而未來數年亦有更多大型活動及基建陸續建成,將更帶動當地發展,如2025年的世博將於大阪舉行,加上如夢洲綜合型休閒設施等將開通,並計劃將地鐵綫延伸至夢洲,日本傳媒預計大阪多項大型基建及活動帶動下,預期未來綜合型休閒設施的日本賭場可產生100億至250億美元收益,未來升值可期。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蕭麗琪現為美聯環球市場及拓展經理,曾於新西蘭及澳洲工作,擁有10年以上的移民及海外房地產經驗。曾修讀財務及稅務策劃,對金融市場及投資產品有豐富的認識,多年為來自香港及內地客戶提供專業諮詢,更定期與不同部門及機構合作,提供海外物業及移民諮詢及培訓,於業界經驗深厚。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