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股神巴菲特今年將舉辦,最後一屆的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活動,其實巴菲特每年都會舉辦該項活動,以協助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籌款。當中更有4位中國人曾有幸成功中標。

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最後一屆6月12日開拍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計劃舉辦第21屆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活動,為慈善機構格萊德(Glide)基金會籌款。

格萊德基金會表示,今屆將是最後一屆的午餐拍賣活動,拍賣將於6月12日在eBay上開始,並將於6月17日結束,起拍價為2.5萬美元(19.6萬港元)。

富途調查|財富新貴擁3個特點:高認知、購買力強...73%投資者為80後90後

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暫最高籌得457萬美元

不過格萊德基金會未有透露為何今年最後一屆,其實從2000年開始,除了由於疫情關係,活動於2020年及2021年取消以外,巴菲特每年都會舉辦午餐拍賣活動。

這項慈舉歷來已為基金會,籌得超過3,400萬美元善款。2019年一位匿名人士以456.7888萬美元,成功投得與股神共晉午餐的機會,亦是歷年最高紀錄。

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曾有4位中國人成功中標 

與股神巴菲特共進慈善午餐,各商界名人均求之不得。在歷年的中標者,其實亦有4人是中國人。當中包括:

  1.  加密貨幣「TRON」的創始人孫宇晨
  2. 「中國巴菲特」段永平

  3.  內地基金經理趙丹陽

  4. 天神娛樂集團董事長朱曄

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1. 加密貨幣「TRON」的創始人孫宇晨

加密貨幣「TRON」的創始人孫宇晨,在2019年曾付出破紀錄的457萬美元(約3565萬港元)贏得慈善競投。

可是,因患上「突發腎結石」與股神巴菲特共進慈善午餐,最後與2020年2月,孫宇晨終於與巴菲特共進晚餐。孫宇晨更把一枚比特幣送給了巴菲特。

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2. 「中國巴菲特」段永平

有「中國巴菲特」之稱的段永平,創立「小霸王」和「步步高」,並且還未與股神食飯前就已是股神信徒,更成功運用股神哲學獲利。

段永平曾表示,希望有機會向股神道謝並多問一些投資細節,因此參與慈善午餐競投。而與股神進餐後,令他成為了股市指標。

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3. 天神娛樂董事長朱曄

天神娛樂董事長朱曄於2015年成功以235萬美元與股神進餐,進餐後他起初成功了,回中國後上各種節目教人創業成為「導師」。

其公司天神娛樂的股價亦因此大幅增加,可是在2018年天神娛樂巨虧75億元人民幣,朱曄亦被立案調查,辭去董事長職位。

美國研究:有錢人瞓覺時間比一般人長|2大睡眠功效助你發達|各年齡層黃金睡眠時間表

股神巴菲特慈善午餐|4. 趙丹陽

中國富豪趙丹陽則在2008年以211萬美元,投下慈善午餐。趙丹陽在私募投資產品市場頗有名氣,更因準確預測2008年金融危機而為人知曉。

有消息指出,在進餐時趙丹陽曾向巴菲特推薦自己重倉持有的股票,其後該股票暴漲近一倍惹來熱議。可是,因是次傳聞後巴菲特則訂立了新規則:日後慈善午餐不談股票。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