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儲蓄計劃友邦保險1299.HK)推出全新儲蓄計劃,名為AIA「樂滿明天」儲蓄計劃,並於低息環境下,屬高預期回報中期儲蓄保險產品。只須繳付2年保費,於12年後、即保單滿期時,其總內部回報率可高達5%,有興趣的讀者可詳閱以下內容。

AIA儲蓄計劃|毋須健康審查 限額發售

AIA「樂滿明天」儲蓄計劃所提到的總內部回報率達5%,亦同時相當於已繳總保費的1.75倍。除此之外,計劃亦提供包括了「失業延繳保費惠益」人壽保障等,且申請不需要作健康審查,以助規劃退休生活,或送子女到海外升學等。

AIA方面指出,計劃為限額發售,額滿即止。

AIA儲蓄計劃|48歲兩年保費繳付10萬美元 12年後可獲35萬美元

上述提到,AIA「樂滿明天」儲蓄計劃為一個兩年保費,12年後保單期滿的產品。換言之,假設一名48歲人士、從事室內設計師,並決定投保AIA「樂滿明天」儲蓄計劃,以望提早退休之時都可以保持目前生活質素。

他選擇每年供款10萬美元(約78萬港元),即2年繳付期須繳付一共20萬美元(約156萬港元),12年之後即60歲之時,將會獲預期退保發還總額約35萬美元(約273萬港元)。故預期有關總回報為他已繳總保費1.75倍,亦即期滿時總內部回報率為5%。要注意例子內的保費金額未包括向保險業監管局繳付的保費徵費。

【理財方法】不懂投資會慢性變窮?!股市當賭場、忽略止賺…附解決方法

AIA儲蓄計劃|「樂滿明天」特點1. 投保手續簡易

無須健康審查,提交所需文件即可作申請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AIA儲蓄計劃|「樂滿明天」特點2.「失業延繳保費惠益」

AIA「樂滿明天」儲蓄計劃提供「失業延繳保費惠益」,有關計劃客戶假若於基本計劃的保費繳付期間遭非自願性失業便可申請,繳付保費寬限期可延長最多365日。

但值得留意,AIA方面提到,非自願性失業前必須連續不少於24個月受僱於同一僱主,及合資格按香港或澳門(根據保單繕發地)僱傭或勞工法例追討遣散費。且該就業不可是自僱、受僱於親屬(包括配偶、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子女或子孫)或以家庭僱傭身分受僱。

AIA儲蓄計劃|「樂滿明天」特點3. 自訂身故賠償支付方法

假如受保人不幸身故,AIA「樂滿明天」儲蓄計劃將會支付賠償予指定保單受益人。

受保人除了可選一筆過形式之外,亦可以自定身故賠償辦法,將身故賠償及意外身故賠償,以定期方式分期支付予受益人。

【收息股2022】5隻熱門公用股:電實、長建、港鐵等|5月至6月除淨日!博財息兼收攻略

AIA儲蓄計劃|「樂滿明天」特點4. 高預期回報的中期儲蓄保險產品

AIA「樂滿明天」儲蓄計劃的12年總內部回報率高達5%,預期總回報相當已繳總保費的1.75倍,機構指出,屬於罕有高預期回報的中期儲蓄保險產品。

另外,客戶只要繳兩年保費,可享12年保障期,並提供:

  • 保證現金價值
  • 非保證週年紅利
  • 非保證終期紅利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