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來信:Anthony Sir你好!經常有睇你們的LIVE,聽見你們教人如何篩選代理,如何透過代理買賣,好奇一問,其實你哋咁又經驗,有咁多學員,點解自己唔做埋代理呢?賺埋佣金不是是更好嗎? 

回覆讀者來信:我們不是代理

是的,我們不是代理,也不會涉足代理的工作。作為投資者,代理是我們重要的合作夥伴!過去十幾年,我們的團隊,買買賣賣無數數以萬計的物業,建立了強大的代理網絡,需要入貨的時候,他們落力幫我們搵筍盤,幫我們講價,收到筍盤會第一時間通知我們,讓我們與學員們可以買得比人平。

落力幫我們推銷 節省寶貴時間

到了需要出貨的時候,他們也落力幫我們推銷,讓我們與學員們賣得更快、更好價。不但節省寶貴時間,單就這買賣上的優勢,每次交易都可以比其他人多賺近倍,有這樣的團隊多好!如果我們自己做埋、自己賺埋,試想想,代理有筍盤的時候還會優先給我們嗎?

【香港樓市2022】按揭轉介懶人包:4個伏位+5招應對+6種著數

不會跟代理講價減佣 不會遲付佣金

買賣佣金才1%,一買一賣才2%,即使收晒業主及買家兩邊,都只是4%,幫你傾多口價都遠遠唔止啦!就當最基本買平10%,賣貴 5%,加埋都已經15%,更何況有時會買平20~30% 呢?!我們不但不會做埋、賺埋代理那一份,我們甚至不會跟代理講價減佣,不會遲付佣金,這是他們應得的。

專業投資者要有共贏思維

想成為專業投資者,必須要有共贏的思維!不要常常想着,點解唔做埋?點解唔賺埋?…每個人的時間是有限的,所謂財務自由,不是花更多時間工作賺多點錢,越來越辛苦,而是要讓錢來為我們工作。意思即是透過投資,賺取被動收入,換取更大的自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專注做自己專長的事 賺得更多

每個人有自己的專長,與其花時間去做自己不熟悉的事,倒不如花少少錢讓別人做,自己專注做自己專長的事,賺得更多。

  • 不要想…點解唔做埋?應該要想…點解唔交俾人做?
  • 不要想…點解唔賺埋?應該要想…點解唔俾啲位人賺?

很多時是賺唔晒的

又會有很多網友說,有錢賺都自己賺晒啦,點會俾你賺?當然,如果自己賺得晒,自己賺晒無可厚非,但很多時是賺唔晒的!例如建立好代理網絡之後,會不斷收到筍盤,你一個人買得幾多?買到十間買唔到廿間,買到一百間買唔到二百間,何不共享資源,達至雙贏呢?

【壓力測試2022】首置與非首置必讀!由計算方法、按揭成數上限、到加擔保人壓測教學

馬太效應

例如代理介紹筍盤給我,我買唔晒,介紹給學員,整個過程,學員買到筍盤,代理做到生意,我得到代理的信任,將來就有更多筍盤,形成馬太效應。就以康城為例,經過我們團隊介紹買入的就有近120間,代理有筍盤會給你還是給我們?

收購重建 靠自己不可能做到

又例如收購重建,單靠自己不可能做到,以前自己買樓,買一間兩間都覺得唔容易,點會想到可以起一幢樓?然而透過共贏的思維,建立很團隊就可以做到。

投資者就是要有共贏的思維,要懂得建立團隊,才走得遠。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