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有識】中國中鐵分析:中國中鐵0390.HK)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主要經營數據,新訂單錄得6,060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84%,創首季新訂單額歷史新高,佔集團本年度新訂單目標約20.7%。期內,基礎設施建設新簽合同額5,434.5億元,增加94.1%;境內新簽合同額5,661.6億元,增加81.7%;境外新簽合同額395.8億元,增加123.6%。

中國中鐵鐵路業務保持穩健

集團業績增長勢頭強勁,主要受惠於市政項目推動,反映集團鐵路業務保持穩健。據國家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2022年1-2月,全國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50,763億元,同比增長12.2%;廣義基建投資增速為8.61%,廣義基建增速在去年同期34.95%的高基數之下,依然維持較高水平。

【收息股2022】10隻績優高息股、5月底前除淨除!5厘至13厘趕收息攻略

中國中鐵目標價5.5元

在當前國際形勢嚴峻複雜、疫情反覆衝擊、經濟下行壓力較大的情況下,基建投資增速仍回暖,其托底作用凸顯。中國中鐵作為基建施工央企,中長線看好。

  • 目標價5.5元
  • 止蝕價4.6元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未持有上述股份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