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職位空缺】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招聘行政助理,月薪58,635元,須大學畢業,負責提供一般辦公室運作的行政支援,包括管理辦公室用地、策劃及督導辦公室裝修及搬遷安排,以及統籌檔案管理工作等,有興趣者可留意以下詳情。

教育局招聘|項目主任月薪73,943元:負責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工作|入職要求+申請方法

政府職位空缺

  • 職位編號:45444
  • 部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教資會秘書處)
  • 組別/單位:行政組、發展組及研究組
  • 職位名稱:行政助理
  • 薪酬:月薪58,635元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招聘:行政助理入職條件

  1. 持有本港頒授的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
  2. 在取得學士學位後,具備至少4年擔任行政及/或計劃管理及/或研究支援職位的工作經驗。如申請人具有於政府部門的工作經驗,可獲優先考慮;
  3. 具備優良中英文書寫及口語能力(包括普通話)。申請人須在綜合招聘考試兩張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中取得「二級」成績,或具備同等成績;
  4. 勤奮進取、能獨立工作及有強烈的責任感;及
  5. 有良好的電腦運用知識。

綜合招聘考試履歷要求

綜合招聘考試的中文運用及英文運用試卷的成績分為「二級」、「一級」或「不及格」,並以「二級」為最高等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中國語文及文化、中國語言文學或中國語文科「C」級或以上的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中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英國語文科「第5級」或以上成績;或香港高級程度會考英語運用科或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English Language科「C」級或以上成績,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學術模式整體分級取得6.5或以上,並在同一次考試中各項個別分級取得不低於6的成績,在IELTS考試成績的兩年有效期內,會獲接納為等同綜合招聘考試英文運用試卷的「二級」成績。IELTS考試成績必須在職位申請期內其中任何一日有效。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行政助理職責

  • 提供一般辦公室運作的行政支援,包括管理辦公室用地、策劃及督導辦公室裝修及搬遷安排,以及統籌檔案管理工作等;
  • 提供人事工作上的行政支援,包括協調招聘工作及處理聘任事宜等;
  • 就落實各項政策或教資會/研資局推行的研究資助計劃提供行政支援,包括處理經大學遞交的研究資助申請、聯絡學科小組成員及外部評審員,以統籌研究資助申請的評核工作、在評審過程中提供相關的秘書處支援等,並就受資助項目的監察和評核工作提供行政支援;
  • 為教資會/研資局轄下的工作小組及委員會提供秘書服務,包括為學科小組成員的委任事宜提供支援、備存小組成員的利益申報、定期檢討小組成員名單等,並協助草擬會議文件、為研究資助計劃的相關會議及活動提供秘書處支援;以及
  • 其他受指派的工作。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行政助理聘用條款

申請人如獲聘用,將按非公務員合約條款聘任,一般為期12個月。有關約滿後的續約事宜需視乎秘書處的服務需要,以及受聘者的工作表現及行為。

福利方面,如受聘人在合約期內工作表現和行為持續良好,會獲得約滿酬金。該筆酬金,連同秘書處按照《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的規定為受聘人向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所作的供款,金額合共為合約期內支取的薪酬總額的10%;以及

受聘人可享有每年12天的有薪年假、休息日和法定假期(或代替假日),以及《僱傭條例》規定而又適用的產假、侍產假及疾病津貼。

非公務員職位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行政助理非公務員職位並不是公務員編制內的職位。應徵者如獲聘用,將不會按公務員聘用條款和服務條件聘用。獲聘的應徵者並非公務員,並不會享有獲調派、晉升或轉職至公務員職位的資格。

除另有指明外,申請人於獲聘時必須已成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作為提供平等就業機會的僱主,政府致力消除在就業方面的歧視。所有符合基本入職條件的人士,不論其殘疾、性別、婚姻狀況、懷孕、年齡、家庭崗位、性傾向和種族,均可申請本欄內的職位。

申請手續

申請表格(G.F.340[(3/2013修訂版)])可向民政事務總署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或勞工處就業科各就業中心索取。該表格也可從公務員事務局互聯網站(http://www.csb.gov.hk)下載。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行政助理申請人須把填妥的表格,連同一封以英文撰寫約300字的求職信表明應徵此職位的原因,以及一份履歷表,詳細列明求職者所考取學歷,於各機構所擔任職位,以及現在及過往受聘職位的職責詳情(如適用),於截止申請日期或之前郵寄香港灣仔港灣道6至8號瑞安中心7樓教資會秘書處行政組(信封上最後的郵戳日期將視為申請日期),並請在信封面及G.F.340表格註明「應徵行政助理職位」。假如申請表格未填妥,或未有夾附求職信及/或履歷表,則不會獲考慮。

未獲邀參加筆試面試視為落選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秘書處行政助理申請人或須參加筆試及/或面試。如申請者在截止申請日期後八至十個星期內未獲邀參加筆試及/或面試,則可視為已經落選。

教資會秘書處在使用申請人提供的個人資料時,會嚴格遵行秘書處就處理個人資料所訂的政策。申請人可向秘書處索取有關政策的副本。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實用資料

  • 聯絡地址:香港灣仔港灣道6至8號瑞安中心7樓教資會秘書處行政組
  • 查詢電話:2844 9926
  • 截止申請日期(日/月/年):28/04/2022 23:59:00
  • 部門網址:http://www.ugc.edu.hk
  • 發布日期    15/04/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