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樓vs繼續等公屋】讀者來信:Anthony Sir你好!朋友介紹聽你的Live,都有興趣買樓,但我正在等公屋分戶,係咪應該等埋先呢?早幾年為了申請分戶,我辭退了正職,現做Freelance,已經等了幾年,雖然未有消息,但朋友說應該幾年內就會等到,唔等好似唔抵喎! 

公屋輪候時間再增至6年!3大秘技加快上樓!公屋申請入息資產上限+輪候津貼

回覆讀者來信:從來不會建議等公屋

抱歉…你問錯人了,我們從來不會建議等公屋的!首先,你現在等的不是公屋,而是分戶,即是說已經有一個公屋單位,不是沒有地方住,只是居住面積不足夠而已。

你其實有能力買私樓

其次,你問是否應該等,即是你其實有能力可以買私樓,只是覺得公屋比較著數而已。正如你所說,你已經等了好幾年,現在還未知道確實的時間,可能仲要等多幾年,值得這樣浪費人生嗎?

【居屋2022】申請數目重售以來第三高!28人爭一伙!哪類申請者最易抽中?專家拆解揀樓4個要點

輪候公屋沒問題 問題是輪候者的心態

輪候公屋本身沒有問題,問題是輪候者的心態!公屋是資助房屋,目的是資助生活困難的基層人士,如果確實是生活困難有實際需要,輪候公屋無可厚非,但心態應該是你人生的踏腳石,而不是你人生的終點站!所謂踏腳石,意思是公屋的存在只是幫助你渡過目前的難關。

有能力的時候 就應該交回公屋

當你捱過生活低谷,有能力的時候,就應該交回公屋,幫助其他更有需要的基層人士,你自己就繼續上流,例如買綠置居、買居屋,再過幾年,生活條件開始改善之後,就再繼續上流換私樓,這就是置業階梯。

公屋通識全攻略:由入息資產限制到加名、除名、調遷、富戶...一文看清

以公屋為人生目標很可悲

可悲的是,現在很多人都以公屋為人生目標!看見很多年青人為了符合資格輪候公屋,情願放棄有途的工作,投身散工行列,萬一該月收入多了,就返少幾日,目的是令自己的收入維持於低水平。投資、買樓,更加不會去想,以確保資產不會超出限制,這樣的狀態維持十年八載,終於上樓了,以為就完結了嗎?

不願意失去公屋 放棄買樓機會

太天真了!因為已經習慣了慵懶的生活,更不願意失去得來不易的公屋,每次跟這些朋友說事業、說投資、說買樓,他們都會衝口而出說…咁間公屋點呀?一次又一次放棄機會。為了一間幾百呎的公屋,磨滅自己的人生,值得嗎?

房委會維持公屋入息限額、資產限額上調2.5%!二人家庭月入約2萬合資格申請

喜歡做甚麼就努力去做

當然你也得為自己作評估,你是一個平慵的人嗎?如果你確認自己是一個平慵的人,這輩子不會有甚麼成就,那就等公屋吧!如果不是這樣,你覺得自己其實都有能力,可以闖出一片天地,那為甚麼要等呢?喜歡做甚麼就努力去做,喜歡投資買樓就盡情去買去賺錢,大不了不要公屋就是了!

在物業市場,要賺錢要財務自由其實不難!

就以我們的學員為例,無數人成功上車之後,繼續上游,十年八年時間,幾層樓在手,逾千萬資產的大有人在。到你財務自由之後住在豪宅區再回頭看看,你就會發現為了等一間公屋而浪費人生實在不值,甚至是人生最大的虧蝕!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1% Anthony( 第一桶金)、一巴仙(1%)投資培訓學院創辦人,TVB有樓萬事足、BenSir睇樓團II等顧問,多年來協助無數年青人成功上車,無數小業主倍增資產,財務自由!除了住宅,亦活躍於大陸樓、工商廈活化重建等,團隊是市場上最活躍的新晉發展商之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