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攻略|當你辛辛苦苦找到一份新工作後,誰料到上班不久已經討厭這份工作,那怎麼辦呢?是應該繼續留下來,還是及時轉工?如果你有這個困擾的話,可以參考《Forbes》報道中提出的3個做法!

職場攻略|找出工作不滿根源


Corporate Escape Artist創始人兼職業教練Caroline Castrillon提到,當討厭新工作時,首先是要找出不滿根源,是公司文化、人事,還是工作內容出了問題呢?一旦找到了不滿的根源,就可以著手解決問題了。

Caroline續指,下一步就要確定問題是否暫時性、能否解決。如果不滿根源是暫時的問題,例如工作暫未上手,或是正在處理自己不喜歡的項目,這些都屬於短期且可有望解決的問題,如果未來可以逐步解決的話,那就不足為懼。

弄清楚不滿根源是否永久性

但如果是有關公司文化、人事問題,這些不滿就未必能在短時間內解決,所以打工仔要先弄清楚自己的不滿根源,繼而分析這些問題是否永久性,再考慮是不是繼續留在公司,抑或另尋出路。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職場攻略|尋找其他職業發展機會


如果問題在於工作本身,Caroline認為打工仔應表達自己,在試用期完結前,上司一般會與員工評估,這是個與上司討論的好機會,假如自己不喜歡正在跟進的項目,那可以與上司商討,提出自己有興趣的項目,希望未來有機會處理等,如果公司沒有商討餘地,那到時候再選擇辭職離開。

另一方面,Caroline補充,大家不妨探索其他職業發展機會,例如參加在線課程增值自己,學習更多專業知識,那未來的發展空間就會更大。

職場攻略|轉工最佳時機必學!25歲女3年密密轉5份、人工勁升3倍!打工仔必知

職場攻略|改變自己心態


最後,Caroline覺得大家可以改變心態,其實每項工作都有乏味之處,可能適應之後就能接受,例如這個職位工作量大,轉個方向來想,其實可以累積經驗,在這裡工作6個月後,可以成為轉工的墊腳石;又或是工作內容的挑戰性低,換個角度來想,這份工作具一定靈活性,變相能追求工作與生活間的平衡,其實每份工作都有利弊之處,最重要是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

Caroline提醒,找工作是一件重要的事,一生中約有三分之一時間是在工作中度過,所以大家不要倉促作出決定。

職場攻略|「好馬不吃回頭草」已過時?調查:近半受訪者願回巢 返舊公司前要考慮1件事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