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價格】隨著近期外圍因素不穩,加上美國加息均不利加密貨幣,特別是比特幣價格走勢,幣價雖於上月尾曾達3個月高位,不過目前則於4萬美元關口徘徊,加密貨幣交易所 BitMEX聯合創辦人Arthur Hayes更料未來或見30,000美元。

比特幣價格|暫於四萬美元關口徘徊

根據Coindesk所示,比特幣價格4月13日香港時間下午3時50分約40,105美元,雖回至四萬美元關口,但近日價格波動,一直於39,000至約40,000美元水平徘徊,相較上月尾曾創三個月高位,一度衝上48,000美元的情況大不同。

比特幣價格|美股走勢 納指收市跌0.30%

事實上,美股昨日(4月12日)收市三大指數均向下,當中標普500指數收報4397.45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報34,220點,跌0.26%,而納斯達克則收報13371點,跌0.30%。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比特幣價格|加密貨幣跟納指關聯性 料將下試30,000美元

綜合外媒報道,Arthur Hayes指出,考慮到比特幣跟納斯達克的關聯性較高,預計至6月或之前比特幣價格可能會跌至30,000美元,他又指出,預計大型科企的股票將會繼續受到影響,而納指的下跌,或會致比特幣或以太幣等受到影響。

加上美國聯儲局會議紀錄顯示,官員傾向縮表950億美元,亦意向若通脹持續下,將加息0.5厘。

比特幣價格|料以太幣亦會向下跌至2500美元

同時,他亦料以太幣價格於6月或之前可能會跌至2500美元。根據Coindesk所示,以太幣於3月13日下午3時50分處於約3,052美元位置。看來大市氣氛目前對以太幣亦有一定影響,回看早兩日約4月11日時,以太幣的價格仍處於3200美元位置。

【藍籌股2022】新盤潮4月湧至、香港樓市復活!長實、恒地、新地、新世界:四大地產股分析+策略

比特幣價格|「股神」巴菲特被指是加密貨幣敵人

另一方面,根據CNBC報道較早時舉行的比特幣會議中,PayPal共同創辦人Peter Thiel則指「股神」巴菲特為加密貨幣的頭號敵人,跟其嘗試阻止並質疑加密貨幣有關,更指他是「自奧馬哈的反社會爺爺」(the sociopathic grandpa from Omaha)。

據了解是因為「股神」的巴郡(Berkshire Hathaway)來自奧馬哈的,而巴菲特亦曾指出,沒有擁有加密貨幣,永遠都不會有(I don’t own any and I never will)。

比特幣價格|貝萊德及JP Morgan CEO亦被點名

除因之外,亦指出了JP Morgan CEO Jamie Dimon以及貝萊德(BlackRock)CEO Larry Fink,指他們需要將部分資金撥至比特幣

另外據了解亦批評世畀各地的中央銀行,指他們對於數碼撥術的吸引較為緩慢。

比特幣價格|貝萊德正研究數碼貨幣及穩定幣

不過,其實各間大行對於比特幣以至加密貨幣開始有另一取態,香港財經時報亦曾報道過,貝萊德的Larry Fink提到俄烏危機最終可能會加快數碼貨幣,而其客戶對相關貨幣興趣有所增加,正研究數碼貨幣及穩定幣(stablecoins)。

Facebook母企Meta擬開發虛擬幣Zuck Bucks|一個原因無礙Bitcoin價值|分析:5年內見50萬美元

比特幣價格|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擬投資加密基金

至於全球最大對沖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據Coindesk引述消息指亦準備買入第一隻加密貨幣基金,雖暫未知Bridgewater Associates會否直接投資於貨幣市場,但從此可見,全球對加密貨幣的態度。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