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國際新聞,上星期五,俄羅斯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或會在可預見的未來結束,因其目標正在實現,俄羅斯軍方及和談代表都正展開工作。克里姆林宮發言人指部隊損失慘重。北約估計,俄羅斯在為期六周的戰爭中損失約7,000至1.5萬名士兵,而烏克蘭死亡人數估計為1.86萬人。

美聯儲或需要大幅提高利率

另外,由於美國經濟過熱,美聯儲或需要將利率大幅提高。若美國經濟沒有放緩,特別是就業增長沒有顯著放慢,利息可能大幅上升達到4%以上範圍。預測到2023年年中,利率會高於3%。美聯儲3月中將聯邦基金利率上調25個基點,並於點陣圖中暗示今年底利率升至1.9%、明年底升至2.8%。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廣汽首季銷量按年增長22.5%

回到港股方面,廣汽集團2238.HK)3月銷量按年升31%至22.75萬輛,顯著優於行業平均跌11%;廣汽首季銷量按年增長22.5%至60.82萬輛,高於集團全年銷售額按年增長15%的目標。此外,廣汽AION電動車營運月度銷量升至創紀錄的2萬輛,目標全年銷量達18萬至20萬輛,至2025年可達60萬輛。預期在日本合資公司的強勢周期下,集團合資公司表現將持續改善,而本土品牌營運將走出轉型陣痛期。

而今年3月汽車產量為22.8萬輛,按年增長24.5%;今年累計產量為59.8萬輛,按年增長25%。

廣汽:2022年銷售量料按年增15%

廣汽管理層表示,2022財年集團銷售量料按年增長15%,埃安的銷售量將從2021財年的12萬輛增加到2022財年的30萬輛,而傳祺的銷售量將在2021財年32萬輛的基礎上,在2022財年按年增長20%。另預計本田及豐田合營首季銷售量將按年分別增長20%和40%以上。

廣汽股價短期內仍有上升動力

股價方面,廣汽連續兩個星期上升,短期內仍有上升動力,投資者可於6.60元或之下買入,首目標7.50元;次目標8.60元。

高端眼科技護城河 德視佳跑贏同業 估值仍有上調空間|慧眼芬析

聯想控股去年多賺近5成 企業價值提升可期 股價現處低位|慧眼芬析

編按:筆者申報並沒持有以上股票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