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復課安排復活節後確定復課半日!小學最早4.19、中學5.3起!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指,校長可自行分配各年級恢復實體課時間。林鄭則指,教職員及學生要每天快測,結果陰性才可返學!學生要打針後才可上音樂體育堂!

楊潤雄:9成學生打齊針可全日面授!疫苗通行證更新5個康復者替代文件

復活節假期後分階段復

政府最新公布,中學最遲5月10日全校復課,小學與幼稚園分別最遲5月3日及5月16日各級復課。楊潤雄表示,學校將於復活節假期後分階段復課,中小學可自行分配各年級回復實體課的階段,如部分年級未回復實體課,可維持半天網課。

楊潤雄:學校自行分配各年級回復實體課階段

  • 小學最快可以4月19日恢復半天課,並於最遲於5月3日,要全校恢復面授課。
  • 中學於中學文憑試核心科目考試完結後,即5月3日起,可自行分階段復課,最遲5月10日要全校恢復半天課。
  • 幼稚園會分3階段復課,其中5月3日起要有一個年級復課,5月10日全校有兩級復課,5月16日則全校復課。

教育局招聘|研究助理月薪31,745 元:支援語文基金支持的計劃等|入職條件+申請方法

林鄭月娥:教職員及學生要每天快檢

特首林鄭月娥則在抗疫記者會說,復課後教職員及學生需要每天做快速檢測,陰性才可回校上學。政府亦表示,如果在同一上課日,全校教職員及學生的陽性比率達5%或以上,衛生防護中心會調查,研究是否須作出停課決定。

何時決定會否再停課?

政府指,如個別班房或特別聚會中有至少1成陽性個案,則會緊急介入調查。如只得零星個案,學校可在做足防疫措施下繼續上課,學校亦不用在出現密切接觸者下的情況停課。在有足夠防護措施下,在校內曾與確診者接觸的師生,一般都不會視作密切接觸者。

政府會提供1,000萬套測試包

林鄭月娥表示,復課有風險但可以管控,復課後,學校及學生必須每天量體溫、而教職員及學生則要每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她指,政府會提供1,000萬套測試包,足夠一個月使用,5月下旬會評估是否有需要每天進行檢測。

無打針學生在學校活動有限制

無打針學生在學校活動會限制,只有打針學生可參加非學術活動。已齊兩針的中小學生,完成半日面授課堂後,可在另外半日參加非學術課外活動,例如體育、音樂等,同時可在校內進行「無罩活動」,包括吹奏樂器。

何栢良:某程度是懲罰已打針學童

對於政府這個安排,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某程度上是懲罰已打針的學童。津貼小學議會主席胡艷芬則表示,建議教育局讓已打針的學生,可以放寬檢測頻率,例如打兩針的學生,是否不需每日檢測,或只需每星期一至兩次。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