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特別假期已經過了一半有多(編按:政府已宣布復活節後復課),在這個假期中,學校期望學生能善用時間,特別設計了一個Joyful Wellcation的課程,彼此守望,多走一步,陪伴學生度過。

復活節後復課半日!小學最早4.19、中學5.3!楊潤雄:校長自行分配實體課時間

將循「特別假期 特別任務 將循Joyful Wellcation」

這個特別假期的主題:「特別假期 特別任務 將循Joyful Wellcation」。我們運用了W.E.L.L四個英文字母勾劃出這個特別假期的目標。

  • W : Well-being: healthy minds and bodies ,健康身心靈,期望這個特別假期,學生可以鍛鍊自己身、心、靈健康;
  • E : Exploration of interests,發掘興趣,學生運用網上資源,發掘、找尋自己的興趣;
  • L : Love amongst us,愛相隨,鼓勵學生將愛傳遞、愛身邊的人、愛社會、愛香港,多走一步,社會將會更加美好;
  • L : Learning without boundaries,學習無疆界,學校提供多元化的網上資源,學生可以因應自己的興趣進行學習。

特別假期 特別任務 將循Joyful Wellcation 主題片段

每周五師生網上進行「班本Joful Chat」

在時間表上,我們期望學生能夠上午用功學習,下午輕輕鬆鬆地做他們喜歡的事情,做到「上午勤有功,下午放輕ZONE」。而在星期五,我們的老師於網上與學生們進行「班本Joful Chat」,希望在這個網絡的平台上,每一個星期見見學生,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同學間也可以互相支持,建立友誼。「班本Joful Chat」完了後,緊接的是全校聚會的時間及圖書分享。

親子教育|身教重於言教!鄔遠琪校長:每一個人都可成為別人的老師|童理談心

特別假期 特別任務 將循Joyful Wellcation 全紀錄:

2022年3月18日(五)

2022年3月25日(五)

2022年4月1日(五)

鼓勵學生分享假期中學習的內容

我們鼓勵學生分享、交流,學生也可以將在假期中學習的內容,利用短片、照片或文字透過網上平台與全校的師生分享,欣賞學生上載的片段,無論是學習無疆界、愛相隨、發掘潛能還是身心靈健康不同的範疇,學生們都有精彩的分享。

想改變世界應從改變自己開始!林德育校長:把自己放下,把別人放心上|德育專區

學生分享片段:

把危機轉化成不斷成長的契機

特別假期,特別任務,將循Joyful Wellcation,這個假期特別,也期望這個假期對學生來說是難忘的。學校也十分感激團隊中的每一位成員,多走一步,守護學生、家長,攜手並肩走過疫情,這是最壞的時間,也可以是最好的學習機會,把危機轉化成不斷成長的契機。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親子專欄【德育專區】作者林德育校長|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校長,相信N+1,努力培育既讀得又玩得,既玩得又讀得的下一代。
圖片:作者提供
林德育校長

作者簡介:林德育校長是將軍澳循道衛理小學校長。喜歡在校園四處走動,害怕忘記學生樣子,拿著手機與不同學生自拍,留下美麗回憶。喜歡跑步、喜歡行山,讓身體健康;喜歡失敗、喜歡挑戰,讓心靈健壯;喜歡閱讀、喜歡思考,讓腦筋靈活。相信N+1,努力培育既讀得又玩得,既玩得又讀得的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