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ck Bucks VS Bitcoin】自Facebook母企Meta CEO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宣布進軍元宇宙以來,便作多項相關研究,根據外媒報道,Meta擬計劃開發一種新虛擬貨幣,名為Zuck Bucks 。至於比特幣Bitcoin方面,亦有人更形容幣價如「走向月球」。加密貨幣最新動向,《香港財經時報》一文詳細報道。

Zuck Bucks VS Bitcoin|虛擬貨幣或不同於區塊鏈的貨幣

根據外媒引述消息人士報道,Meta旗下金融部門正就元宇宙而開發虛擬貨幣,有關幣類可能不同於區塊鏈上的虛擬貨幣如:比特幣 Bitcoin。有機會成為一種應用代幣,或者跟Robux有些相似。

The Guardian亦指有人稱其為Zuck Bucks,朱克伯格正尋為Facebook及Instagram用戶開發有關的虛擬貨幣。

Zuck Bucks VS Bitcoin|擬開發一系列虛擬產品

報道續指,Meta正尋求開發其他的虛擬產品,當中包括Creator Coins,以多元化公司收入及其用戶。始終近年有部分客戶開始轉向其他的社交平台如:TikTok。

根據Meta 2021年收入增長37%,達到1,180億美元(約9,204億港元)。

Meta(美:FB)周五(4月8日)股價收市報222.33美元,市值約6,051.7億美元。

Zuck Bucks VS Bitcoin|Bitcoin幣價走勢

目前Meta的虛擬貨幣,仍處於計劃階段,消息傳出後,又有沒有動搖到Bitcoin價格呢?根據Coindesk所示,近兩日幣價走勢,於4月7日曾經短暫跌穿43,000美元水平,報約42,901美元,其後重返43,000美元,而香港時間周六(4月9日)早上處卡42,400美元水平。

美國加息2022|聯儲局:或進行多次加息0.5厘|花旗薦8隻重啟經濟股|中銀香港、友邦、利福...

Zuck Bucks VS Bitcoin|Galaxy Digital CEO形容Bitcoin「走向月球」

雖然相較數日前的46,000美元水平,Bitcoin價格有所回調,不過,不少市場人士仍對其抱有極大寄望。根據Coinspeaker引述報道,Galaxy Digital CEO Mike Novogratz較早時料Bitcoin將會「走向月球」(Bitcoin will go to the moon),這應是指其幣價的升幅。

Mike Novogratz認為美國聯儲局的政策關係,Bitcoin的價格或會上升。

Zuck Bucks VS Bitcoin|比特幣5年內或達至50萬美元

另一方面,Mike Novogratz早前亦重申,Bitcoin價格有望於5年內達至50萬美元,其後進一步邁向100萬美元目標,有這種想法的原因,主要在於他指出,有越來越多機構開始接將有關資產作為投資組合之一。

Bitcoin創3個月高位:幣價重上47,000美元|俄烏衝突或加快數碼貨幣交易|目標:年內見10萬美元?

Zuck Bucks VS Bitcoin|貝萊德正研究數碼貨幣

事實上,《香港財經時報》亦報道過,貝萊德(BlackRock)的首席執行官 Larry Fink指出,俄烏危機最終或會加快數碼貨幣,作為解決國際交易的工具。而該機構亦正研究數碼貨幣及穩定幣(stablecoins)。

不過,Bitcoin價格到最後能否於5年內達至50萬美元,期間仍有多項因素考慮,投資者不得不防加密貨幣市場的極大波動性。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