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2022|過去的周末碰上假期前夕,二手持續回升,連一手亦開始有全新盤啟動,似乎疫情放緩後樓市信心開始回復,搞到老樓都要跟車貼啲。某日又同老友揸車去睇樓,上次新界東,今次新界東,集中大埔一帶,首站便是由快離任特首林鄭月娥倡議興建白石角站一帶,即係科學園附近。

大埔區再現新盤供應

開車前先睇樓資料、做下功課,大埔區再現新盤供應,預計今年有逾2,130伙單位應市,當中以新地優景里項目最矚目。 新地大埔新盤位於優景里63號,其14座住宅大樓,分3個期數發展,合共提供1,871伙單位,主打中小型單位。新地指項目亦設有逾200個商舖,網羅潮流生活店及餐飲食肆,並以年輕生活為主題,為住客提供日常生活體驗。又係打年輕客主意,既然這樣,一於行這裡。

環境有點像溫哥華列治文區

在導航帶領下,由吐露港公路轉入大埔舊路走,離遠已經見到新地大大個招牌,由於距離吐露港公路一旁,另一旁便是科學園及豪宅群,話唔定他日高層有海景,轉入優景里,首先便在體育中心運動場附近找找未來港鐵站所在,應該正正在運動場對面便有一塊工地,而且做緊工程,有泥頭車出入,優景里兩旁為聳天高樹,環境有點像老樓溫哥華列治文區,所以停車一陣感受下天地之氣。

項目已建至20樓

優景里項目步行約兩分鐘便到達,項目已建至20樓左右,地盤呈長條,其中一期及二期快見頂,三期仍在地基工程中,後方便是區內村屋群,不太密集,泊車後行了一個圈,老樓沒有聽到太大車聲,包括吐露港公路一帶,另外有一條人車天橋通往白石角住宅群,兩條路適隨尊便。

大埔項目或可在下半年開售

新地今年手上項目很多,包括可以隨時開售的沙田瓏珀山二期、北角海璇二期和屯門兆康第54區,若果大埔項目順利的話,或可以在下半年開售。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透露,踏入本季,該集團計劃連推5個樓盤,涉及2,113個單位,「重頭戲」包括優景里1期及屯門兆康1A期項目。

香港興業首個項目

老樓反而聽聞,同區由香港興業及希慎興業合作發展的首個項目,黃魚灘鄰近聚豪天下的中低密度項目,好快有消息,故再驅車前往。由優景里駛往汀角路約十五分鐘,在香港教育大學一路由露輝路上到頂,便見到一排由三層高分層大廈和別墅屋組成,現場有好多建築工人開緊工,但在路邊亦可以清晰看到整個規模,對上一個盤便是廿年前的聚豪天下,看規模應該大過聚豪天下。

好大機會以接近現樓推售

資料顯示,露輝路36號將建有41座洋房/獨立屋及14幢分層住宅大樓 (另設1層地庫),合共提供262個單位,現場觀察距離現樓不遠,據地政總署資料顯示,關鍵日期為今年10月底,換句話說,好大機會以接近現樓推售,據坊間人士表示,發展商們計劃在短期內有推廣動活,隨時爭取疫後第一盤,可能更較元朗錦上路站柏瓏I更快。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作者簡介:劉兆昌為資深地產傳媒人,自1988年起投身地產傳媒採訪工作,見證香港樓市大時代三十年變化,曾任多間傳媒機構地產版主管,為香港傳媒界第一代地產版從業員,並曾於2010年出版首本買樓入門書。目前為自由創作人,中港兩邊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