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入門|「股神」巴菲特的拍檔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日前提到,由於通脹嚴重,生活成本不斷提高,年輕人守財難,致富亦難。以往推薦多元化的投資組合的他,認為這個策略已非穩操勝券的做法了,快來看看他在《CNBC》對年輕人的看法及建議吧!

投資入門|查理芒格:年輕人存錢難、致富難

億萬富翁查理.芒格表示,現時通貨膨脹嚴重,生活成本是前所未有地高昂。對於剛投身社會不久的「Z世代」年輕人而言,賺錢和存錢的難度大增,想變得富有並保持富有變得越來越難。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投資入門|難以「一刀切」提供投資建議

芒格提到,過去數十年中,他的首選建議都是分散投資——「擁有一個多元化的投資組合」,這種策略能為投資者帶來約10%的回報。然而,投資市場愈趨複雜,以上方式已不是萬無一失的策略。

他續指,投資市場變得複雜,今時今日已難有一套萬用的投資策略,難以為年輕人提供任何「一刀切」的投資建議,甚至認為剛畢業的年輕人不會有容易入市賺錢的機會。

投資入門|長線投資應避免頻繁交易 投資新手必讀 4件入市前要留意的事

投資入門|年輕投資者更需要耐心

話雖如此,但這並不意味年輕人不能再從投資中獲利。芒格認為關鍵是有耐心,同時認清個人能力,「我認為你必須弄清楚自己的技能水平,或是財務顧問的能力水平。如果你覺得目前投資環境艱難、令人困惑,那我想說的是:歡迎來到成人的世界。」

投資入門|投資要趁早!主動投資 VS 被動投資邊樣好?3個入市前注意事項

「股神」巴菲特的黃金拍檔

作為「股神」巴菲特的黃金拍檔,被人稱為「幕後智囊」,芒格創下51年年複合增長率達19.2%投資紀錄。他於1948年畢業於哈佛大學法學院,34歲時遇上巴菲特,二人性格相似,一見如故,及後一起打拼,並擔任巴郡(Berkshire Hathaway)的副主席。

芒格是個成功的投資人,身家百億的他認為,金錢十分重要,但如果將財富視為人生意義會很悲催。他曾表示,幸福的秘訣是降低期望,因為不切實際的期望會讓自己感到痛苦。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