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有識法拉帝分析:自COVID-19爆發以來,全球經濟都遭受了巨大的衝擊。而在資本市場上,奢侈品行業卻仍表現得十足強勁。2020年至2021年間,時尚奢侈品巨頭HERMES股價上漲了近1倍,LVMH上漲了76%左右,足見頂級奢侈品企業在資本市場上的吸引力。

收息股2022|藍籌股4、5月除淨名單|8隻績優股最高逾14厘息|從派息、業績詳細拆解

法拉帝擁7個獨特性遊艇品牌

日前,全球遊艇業的領先企業、意大利跨國公司法拉帝集團(9638.HK)來港上市。法拉帝是遊艇行業當之無愧的引領者,旗下擁有7個具獨特性的遊艇品牌,可充分滿足不同客戶的個性化需求,覆蓋廣泛客戶群。

就30英呎以上的舷內復合材料及專門定制遊艇的生產價值而言,法拉帝市場份額達到13%。

法拉帝淨收益的42%來自回頭客

在製造力方面,法拉帝擁有一流的產品設計以及精湛的匠人工藝,以及位於意大利航海區心臟地帶的六個船廠和一個室內配件及定製傢俱的生產工廠,不斷提高生產工藝,並能夠及時進行技術更新,快速跟進不斷變化的客戶偏好,從而確保產品的質量和競爭力。

而這又進一步提升了消費者的忠誠度,2018年至2020年間,法拉帝淨收益的42%來自回頭客,為其長期發展提供了堅實基礎。

亞洲市場增長潛力更大

行業方面,伴隨著全球富豪人群的持續增長以及後疫情時代鼓勵社交距離的政策,具備私密屬性且能彰顯身份地位的豪華遊艇正成為富豪人群的新寵。此亦反映到遊艇市場收益規模上,預計到2025年,全球遊艇市場規模將達到268億歐元。

亞洲市場增長潛力更大,主要是由於該地區高淨值人群基數漸大,並且增速遠超全球,預計在2025年超高和極高淨值人士高達350萬人和10萬人。

法拉帝適宜進行中長線布局

此外,該地區遊艇滲透率極低,每千人遊艇佔有量僅為0.3,約為美洲地區的1/52.8,而相關地區亦受惠於國家層面持續出台的利好政策,支持和帶動遊艇產業未來的發展。

這意味著,遊艇行業在歐美發展壯大之後,將在亞太迎來第二增長點。而已經在港上市的法拉帝,無疑將佔據先機。相信隨著法拉帝在亞太地區業務的推進,憑藉業務的稀缺性和賽道的優質性,後市有極大潛力為投資者帶來更高回報,適宜進行中長線布局。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未持有上述股份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