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電子煙的關鍵裝備配件之一是霧化技術裝備,而中國是此技術裝備於全球市場的最大輸出國,佔全球產量的90%以上。其中,深圳是主要的技術產品集約地。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思摩爾全球市佔率逾兩成

2020在港上市的思摩爾6969.HK)是此領域世界級龍頭企業,2021全球市場份額達22.8%,市佔率較第二至第五位的企業總和還要高,擁有絕對的市場優勢。

值得留意的是,電子煙已被世界主要國家視為傳統香煙替代品,且有很大減害作用,因此被不少國家的醫學機構推薦醫療類產品。所以,電子煙前景不會因短期政策規範而改變,反而有助行業龍頭憑藉其積累龐大技術優勢,鞏固領導壁壘,形成馬太效應。這從思摩爾近年的全球市場份額持續增長中可見。

公司2021全年業績雖在增速上因受政策不明朗因素影響而有所放緩,但整體仍遠超同業。年度總營收137.55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37.4%,經調整淨利潤54.4億元,增長39.8%。

碧桂園業績亮麗 銷售回款速度理想 中線投資策略|慧眼芬析

中金:思摩爾業績有望持續快速成長

中金表示,思摩爾作為全球霧化龍頭企業,未來業績有望持續快速成長,ODM與自有品牌雙輪驅動,去年下半年,公司的海外銷售佔比約73%,反映其海外市場擴張有效抵禦內地市場變化的衝擊。再者,在海外BAT等大客戶維持高增勢頭,內地業務在監管落地後有望規範良性發展預期下,業務增長性明確,2022有望收回失地。畢竟自去年下半年以來,內地市場收益佔較上半年已明顯下降,內地電子煙政策對其業績影響減弱,海外是增長重點。

3月25日,美國FDA授權日本煙草(JTI)電子煙品牌Logic八款產品上市銷售,產品包括Logic Vapeleaf(在美國以外市場使用Ploom Tech 品牌)、Logic Power 和 Logic Pro(含電子霧化器)。是次通過審批產品均為煙草口味,Logic仍有部分產品(包括薄荷醇口味)處審批過程中。JTI的Logic電子煙產品由中國兩家電子煙生產企業思摩爾和合元集團研發和生產。市場預期思摩爾及合元的其他產品於短期內獲批的可能性較大,其餘製造商產品仍需等待較長時間。思摩爾股價短期調整,帶來趁低入市良機。

事實上,霧化賽道持續高景氣度,強大競爭優勢助力思摩爾份額持續提升至22.8%。

「植髮第一股」雍禾醫療龍頭地位穩固 雙主業增長強勁 潛在升幅兩成|慧眼芬析

全球電子霧化設備市場快速成長

據Frost & Sullivan預測,2022E-2026E全球電子霧化設備市場仍有望以25.3%的複合年增長率快速成長,行業長坡厚雪,公司強大專利體系、產能規模、產品品質、客戶資源等已共同助力其全球份額從2020的18.9%,快速提升至2021的22.8%。未來市場份額仍有望進一步向頭部企業靠攏。

多間大行睇好思摩爾股價

多間大行維持思摩爾的「跑贏行業」評級與目標價32港元,上行空間達70%,可作參考。

編按:筆者申報並沒持有以上股票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慧眼芬析】作者李慧芬|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
圖片:作者提供
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李慧芬

作者簡介:李慧芬任職華贏東方(亞洲)控股研究部董事。經常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憑借多年經營金融服務行業的經驗,她成為僱員再培訓局金融服務業技術顧問,提供專業的意見和策略分析,為培訓局和業界作出貢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