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有識】中遠海控分析:中遠海控(1919.HK)發盈喜,預計2022年3月止首三個月錄得歸屬股東淨利潤約276億人民幣,較2021年同期增長121.5億或78.6%;預計EBIT錄得393億元,增長98%。

【收息股2022】30000元本金買齊6隻港產中型高息股!自製月月收息組合:一年收近9厘息

中遠海控業績總體創歷史新高

期內,中遠海控業績表現十分亮眼,主要因為集團克服全球疫情、運力短缺、全球供應鏈遲緩等多重因素影響,通過穩定的運力投放、保證供箱、提升服務質量等措施,全力保障客戶的供應鏈穩定。

與此同時,中遠海控日前公布的2021年全年業績表現也十分出色。中遠海控總體經營業績、集裝箱航運業務收入和貨運量均創歷史新高。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中遠海控「三網」融合發展

年內,錄得持續經營業務收入3,336.94億元,按年升94.8%。純利892.96億元,按年升799.5%;每股盈利5.59元。主要因為集團有效的應對運輸需求強勁增長與運力供給短缺的失衡局面,順利發布DAY5航線產品,涉及聯盟39條航線、410萬TEU運力。

未來,中遠海控將繼續推進全球運力航線網絡、端到端服務網絡、數字化信息網絡「三網」融合發展,致力成為世界一流的集裝箱生態體系綜合服務商。

中遠海控目標價18元

  • 目標價18元
  • 止蝕價12.7元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未持有上述股份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