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有錢人、富豪除了相當有錢之外,不少更注重飲食之道 ,所謂「致富之道」,不僅是有錢更著重於健康方面。整合有錢人的生活習慣以至飲食等資訊,話你知「致富之道」並非只有錢才可達到,亦跟大家分享成功CEO之道。

【理財方法】韓式儲錢法、零存整付法...17個儲錢方法合集|港人工資中位數18.7K|一年可儲逾13.4萬

理財方法|6大生活習慣

有不少人認為,財富跟健康是有著關連的,因為有錢人可能對在於其生活質素、居住環境等會獲得較高享受,但其實並不一定要很多錢才可達至健康。

以下將綜合6種不太需要好多錢的「理財方法」,讓大家以最實惠價錢,學習有錢人的生活習慣,活得健康長壽。

【理財方法】馬雲、甄子丹:聽老婆話會發達!心理學家揭怕老婆可改善心理、生理健康

 理財方法1:飲食習慣

飲食習慣絕對是健康的要素之一,不少名人或富豪會更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例如盡量避免油、糖、或加工食品,因為這類食物對於「三高」風險都是較高的。

除此之外,食蔬果亦是非常健康有益,今年92歲的嘉華國際0173.HK)及銀河娛樂(0027.HK) 主席呂志和,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就分享自己的養生之道,提到要食番茄,要把其煮熟有汁,再連汁一起吃。事實上,番茄內的茄紅素是相當有益,有助心臟健康。這種方法亦不需花費太多金錢,經濟實惠。

 理財方法2:作適量運動

除了飲食習慣之外,運動是另一種不太需要金錢的健康做法。事實上配合運動都是重要的,呂志和則於受訪中分享自己從小便喜愛運動,而現時亦會於花園走路約3-4個圈,亦會拉筋。

至於萬達集團CEO王健林王健林據了解亦會於起床後,健身約45分鐘,以及跑步。 

呂志和身家過千億!澳門新賭王曾逃難到香港!投資最著重一件事

理財方法3:睡眠時間

成功人士或富豪的成功,普遍都是比較早起身的,當中蘋果公司CEO Tim Cook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自己早上4點已在工作,認為這才是他可以控制的時間。萬達集團CEO王健林於早上4時起床。

但同樣的,他們普遍的作息時間都較少,胡潤研究院較早時亦指出,有30%成功CEO睡眠不足6小時,雖然無法證明睡得少可長壽,但或許這種規律模式是他們成功的要素之一。

理財方法4:善用金錢

雖然這個是活得健康版的「理財方法」,但都會跟金錢有關,重點在於如何花費得有價值。

事實上,不論有錢或相對沒有錢,善用金錢都是一種讓自己長壽的方式之一,因為將錢用於例如定期作健康檢查、購買保險等用以為自己健康打算,或是長壽秘訣之一。更是他們成功之道,因為擁有健康身體才可走得更遠。

理財方法5:心態

除了實質方面,心態上的取態亦是重要的,例如自信、堅強等特質,相信有很多成功人士都曾分享過這是他們成功之道,亦或是他們每天對每件事的習慣。

正因為他們擁有這個心態,令他們於做事上更為正面積極,某程度上或會對心理健康有著正面影響。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理財方法6:人際關係

最後一樣雖跟生活習慣可能不太關係,但跟有錢人的人際關係好有關。首先每日跟朋友聊天都有好處。正所謂「好友值千金」,《香港財經時報》曾根據外媒報道,就生活滿意度和幸福而言,擁有一個好朋友的益處,相等於擁額外85,000英鎊(約89萬港元)。

事實上有不少有錢人的社交圈子大,亦因為人面廣,於生意或創業上便更能得心應手。至於健康方面,亦會對其心理健康帶來正面影響。根據一項報告所示,擁有豐富社交網絡,生活滿意度會較高。

生理與心理同樣注重

加上朋友之間的交往,亦都可以傾訴,對心理層面上有益處,而健康亦不僅生理,亦在於心理上,所以籍此或會令自己更身心健康。嘗試每日跟朋友聊天或都有正面作用。

【理財方法】研究:僅2.4%有錢人靠炒股發達!做銷售最易變億萬富豪!9個致富必備特質

研究:懂得節儉更有魅力

事實上,以上不但可以用實惠方法活出健康之外,有外媒報道過,懂得理財、節儉是一種美德,更會增加對異性的吸引力。所以除了學習上述方法不但活出健康,或有助提升吸引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