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特能源1799.HK)主要業務為生產多晶硅,此外亦有向太陽能和風能發電廠及系統提供工程建設承包服務,以及運營太陽能和風能發電廠。集團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的2021年全年業績,錄得收入達225.2億元人民幣,跟2020年同比增加了58.5%;錄得歸屬集團全面收益總額49.6億元人民幣,較同期大增6.8倍。集團加大風、光資源獲取力度,擴大運營電站裝機規模,通過技術創新和管理升級成功降低了建造成本和發電成本,使綜合競爭力進一步提升。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內蒙古多晶硅項目工廠建設

隨著「碳達峰、碳中和」的氣候目標成立,新能源逐步替代傳統能源,清潔能源有著良好的發展機遇,新能源在能源電力領域的地位得到進一步明確。集團為把握光伏產業的發展機會,於內蒙古進行10萬噸多晶硅項目工廠建設。現正進行施工,力爭今年中期建成投產,年底前達產。相信到時其產能將達到一年20萬噸,有助進一步提升集團的行業地位及核心競爭力。

引入下游客戶加入蒙古新特

集團亦引入下游客戶上饒市晶科能源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及晶澳太陽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入蒙古新特,讓其發揮各自在光伏產業鏈優勢,加強深度戰略合作。兩者亦作為內蒙古10萬噸多晶硅項目的投資方,分別持有項目公司9%的股權,形成了資本紐帶戰略合作關係,有利於實現優勢互補、合作共贏。

與下游客戶簽銷售協議 鎖定未來五年銷售

此外,雖然受到生產綫冷氫化物料供應不足而影響了集團的多晶硅產量,令成本上升,但通過技術創新及提高產品質量等奏效。作為主要業務的多晶硅生產及銷售,集團陸續與多家下游硅片客戶簽訂了多晶硅銷售框架協議,基本鎖定了未來五年左右的銷售,令集團有穩健發展基礎。

受惠多項國策於去年出台,從多方面包括推進屋頂分佈式光伏開發試點工作等,構建新型電力體系去支持新能源產業發展,加快光伏﹑風電產業實現平價上網,有利集團的發展。

中國移動現踏入收成時期 附加值收入及ARPU持續提升 買賣策略一覽|股海知行

安東油田服務拓展兩大新業務 多個因素看好後續增長|股海知行

新特能源買賣策略

  • 可考慮於現價買入
  • 上望20元
  • 跌穿15.5元止蝕

編按:筆者申報沒有持有相關股份,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