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城市】NFT對很多人而言,可能仍然過於虛無,最新有公司決定把NFT帶到現實世界,計劃在瓦努阿圖一個島嶼中,建立加密貨幣城市「中本聰島」,島上日常生活會以加密貨幣結算,公民身份要以NFT形式申請,入住前要先用60,000美元買地!

消費券2022|派錢前要確認帳戶正常|八達通、支付寶、Tap&Go、WeChat Pay|檢查方法一覽|提早發現失效可補救!

加密貨幣城市「中本聰島」將在瓦努阿圖建立

近年NFT的風潮興起,不同的名人、品牌相繼推出自家品牌的NFT產品。最新有公司宣布將會在太平洋島國,瓦努阿圖的島嶼中興建世界首座加密貨幣城市,並借用加密貨幣之父中本聰的名義,取名為中本聰島(Satoshi Island)。

據「中本聰島」的官方網站所述,「中本聰島」是位於瓦努阿圖的一座3200萬平方英尺的私人島嶼,由Satoshi Island Holdings Limited 所有,旨在成為加密專業人士和愛好者的家園,目標是成為世界加密貨幣之都。

中本聰島加密貨幣作日常結算

該公司表示,「中本聰島」的發展項目得到瓦努阿圖總理Bob Loughman的批判,島內將全面使用「加密貨幣」作為交易貨幣。不論是土地買賣,還是食物等日活用品都會用加密貨幣結算。

瓦努阿圖的政策一直以對加密貨幣友善而聞名,該國總理表示很期待看到中本聰島的進一步發展。

Bitcoin創3個月高位:幣價重上47,000美元|俄烏衝突或加快數碼貨幣交易|目標:年內見10萬美元?

土地擁有權透過NFT形式出售

「中本聰島」上的的土地擁有權將會透過NFT形式出售、交易及擁有。

全島將分為2,100塊土地, 而每塊土地都將分拆成10個Satoshi Island Citizenship NFT出售,意味著該島預期最多容納21,000位居民。

發展商容許一位買家持有多塊土地,亦可以與其他投資者合作,共同發展一個大的地段,興建公寓、商場等等。

入住「中本聰島」前要先比60,000美元

「中本聰島」的城市規劃將由香港建築公司 James Law Cybertecture負責,計劃將運用模塊化房屋,按照各客戶的需求進行規劃,官網表示,住宅、度假、商務等用途皆有。該地房屋的定價為60,000美元,相關的地契、身份證明文件都將會鑄造成 NFT,並在島上通用。

nft, 加密貨幣, 加密貨幣城市, 中本聰島, 瓦努阿圖, 公民身份, 地契, 樓價, HKBT,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satoshi-island.com
官網指該地的房屋能自由組合

公司指超過50,000人申請NFT項目

「中本聰島」官方團隊強調,「中本聰島」並不單單是一個度假勝地,而是一個擁有常住人口的「家」。團隊又透露,該項目已收到超過50,000人申請,首批公民資格將會短期內發放給項目早期支持者,而其餘NFT亦會陸續推出。

目前島上的實體開發正在進行當中,預期今年第四季可以「私人開放」,提供持有公民NFT人士到島上短暫參觀。到2023年初,公民 NFT 持有者就能陸續在島上居住,未來甚至能把他們的物業出租給旅客居住。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有NFT不代表有瓦努阿圖公民身份

雖然瓦努阿圖政府對「中本聰島」的加密城市項目大開綠燈,但要留意,擁有「中本聰島」公民身份NFT不授予持有人瓦努阿圖公民身份。如果想擁有瓦努阿圖的公民身份,便需要花費額外的13萬美元來申請。

現時NFT變得越來越流行,但始終NFT仍是新興的產業,前景未明,有人看好它的前景,亦有人認為NFT市場存在過度炒作的風險,因此投資者進行任何部署前,都應做好風險評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