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方法】有調查顯示,在理財規劃上,原來只有2.4%的有錢人是靠股票投資個人理財方式發達,有作家觀察不同富豪曾經歷的職業生涯,發現做過銷售是最容易成為億萬富豪的!如果擁有以下9個特質,更有機會致富!這些特質,你又有幾多個呢?

更多內容:【理財方法】越是有錢越不想給人知!11個富豪低調特質:不開名車、搭飛機坐經濟艙等

研究:僅2.4%有錢人靠炒股發達

美國教授Thomas Stanley在1990年代曾調查美國733名千萬富翁,發現當中僅有12%人主要靠股票發達,教授表示,雖然很多富豪確實會投資股票,但更多人是靠創業、升職做管理層致富。

時間拉近一點,在2012年,德國曾有一項研究,調查共472位千萬富翁,結果發現在這些有錢人當中:

  • 只有2.4%人是靠投資股票累積巨額財產,人數比90年代的數字還要低。
  • 約1成的富豪透露,他們是依靠投資房地產致富。

理財方法|世界富豪多靠自己創業

德國歷史學家、作家、企業家Rainer Zitelmann表示,如果參考世界富豪榜,可以發現全球最有錢的人的個人理財方法中,甚少是靠股票發達。巴菲特的名字無人不曉,但他只是少數靠投資股票致富的人。

觀及其他富豪,例如亞馬遜的貝索斯、微軟的比爾蓋茲、Facebook的朱克伯格、Google的Larry Page等,他們全部都是企業家,靠著自己創業累積巨額財富。

更多內容:【理財方法】10個明星名人理財有道:慳錢秘技+儲蓄攻略+置業錦囊|30歲不靠炒股買900萬私樓

理財方法|做銷售最易變富豪

為了查清致富的方程式,Rainer Zitelmann編寫專作《富裕精英》(The Wealth Elite)時,訪問了45名資產超過1,140萬美元的億萬富豪,當中有人是白手興家,有人是繼承家族遺產。

但大部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曾經從事「銷售」的工作。他表示,有超過6成的受訪者指自己的財富與銷售技巧有明顯關係,甚至有約3成人表示自己是靠銷售天賦累積逾7成的財富。

致富必備特質(1)時刻充滿動力

除了職業因素外,Rainer Zitelmann又觀察到大多數白手興家的億萬富翁都擁有以下9個特質:

首先他們通常充滿動力並且精力充沛,與普通的企業家相比,許多白手起家的億萬富翁對世界持著與眾不同觀念和想法。他們會專注發展自己的想法,一心一意地完成他們想要完成的任何事情。

同時他們亦善於為未來作打算,每一步都充滿熱情去處理。

致富必備特質(2)意志非常堅定

同時有錢人的意志十分堅定,他們不會輕易放棄,即使面臨危機和挫折時,他們不會因錯敗而自怨自艾或變得沮喪,反而是積極採取行動解決問題。

愈有錢的人愈能理解成功不會一蹴而就,而是需要長遠發展。

更多內容:【理財方法】研究:鍾意「認叻」有助加薪!慷慨但不犧牲自己的人收入最高

致富必備特質(3)人際交往能力強

第三點是他們的人際交往能力強,許多富豪的性格外向,他們知道創業並不是一件可以單獨完成的事情,所以他們積極與各頪人交流。

同時鑑於這種人際交往能力,他們可以有能力說服別人一同向著自己構思的目標進發。此外,他們亦不會被批評者和反對者嚇倒,他們不會接受「否定」,而是千方百計跨過重重難關。

致富必備特質(4)反對主流觀點

再者,通當富豪都會與主流觀點有著某種分別。

他們看待事情的想法與世俗目光不同,當普通人努力融入世俗的框架時,超級富豪往往會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富豪們喜歡逆流而上,當他們懷疑自己的思維方式過於主流時,甚至可能會感到不舒服。

致富必備特質(5)充滿自信

有錢人往往充滿自信,他們堅信自己的能力,他們將成功視為自己努力的結果,而非運氣、命運或環境因素促成自己的成就。他們相信自己可以解決任何問題。

充滿自信往往是一體兩面的,有錢人的自信源於自己的能力,正是因為他們較普通人優秀,才能解決各種問題。如果能力不足,但又自信十足,就有可能帶來反效果。

致富必備特質(6)喜歡接受挑戰

超級富豪喜歡接受挑戰。

有錢人非常注重成就,他們會為自己設立具有挑戰性的目標,並努力實現這些目標。他們不介意做一些超出他職責的事。

相反,他們不容易滿足於自己的工作,經常會勇敢面對挑戰,並透過難關驅使自己做得更好。

致富必備特質(7)具有準確的直覺

超級富豪具有準確的直覺。

與普通的企業管理層不同,超級富豪很多時會根據直覺做出許多決定,而不是訴諸詳細分析。

職場變化瞬息萬變,正確的時機一瞬即逝,超級富豪往往會靠他們準確的直覺把握機會,這就是他們與普通人的分別。

致富必備特質(8)良好競爭心態

白手興家的的億萬富翁可以在競爭中茁壯成長,在充滿挑戰的職場上,他們學會如何在競爭對手面前站穩腳跟,如何在激烈競爭中取得勝利。

同時富良好的競爭心態可以使他們勇敢地面對挫敗,並一次又一次地從挫敗中學習。

致富必備特質(9)具風險承受能力

有錢人知道如何承擔有計劃的風險,他們堅信「沒有勇氣,就沒有榮耀」這句說話。對他們來說,規避風險並不是取得成就的途徑。為了邁向成功,他們總是自問自己如何才能將損失降到最低。

換句話說,他們具有評估風險及承受風險的能力,同時面對難關時也絕不衝動。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