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包領取點】林鄭月娥今早在記者會表示,「防疫服務包」補漏拾遺補領站4月13日最後一天開放,歡迎家長到派發站免費領取快測套裝,任何市民如需要更多快速測試劑,亦可在今日前往補發站免登記領取。全港18區共89個補漏拾遺防疫包補領站地址開放時間如下:

89個防疫包補領/快速測試領取站

政府已在4月2日起向全港市民派發「防疫服務包」,即是近300萬個家庭每戶都會獲派一個防疫包。早前政府預料七日內完成工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在記者會稱任何市民如需要更多防疫包,可前往補漏拾遺派發站領取,共89個補漏拾遺派發站由4月7日起投入運作,地址及開放時間如下。

【保就業計劃2022】4月底申請、5月初派錢!全職每月8,000元、兼職半額4,000元!6個更新條件一覽

唔夠用可再領取 只索取快速測試劑無須登記

市民可於今日內前往89個補漏拾遺派發站領取。林鄭月娥早前表示,任何市民如需要更多防疫包,皆可前往派發站領取。她再於今早表示,歡迎家長領取快測套裝。日前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亦公布,如市民只是索取快速抗原測試劑,無須填寫任何資料。

有家長索取更多快速測試劑 以備復課之用

政府已公布,復活節後確定復課半日!小學最早4.19、中學5.3起可復課!但教職員及學生復課後要每天快測,結果陰性才可返學!消息指,政府提供的1,000萬套測試包只會免費給有經濟困難的家庭(如綜援家庭)。有家長表示,得知相關消息後,昨日立即到防疫包領取站索取更多快速測試劑,以備復課之用。

復課安排懶人包|小學中學復課時間、每日快測+打針上課外活動安排

政府防疫包有乜?

防疫包內包括中成藥、快速測試劑、KN95口罩等,防疫包內含:

  • 衞生防護中心資訊小冊子及心意卡
  • 2盒中成藥 (連花清瘟膠囊)
  • 20份快速測試包
  • 20個KN95口罩

快速測試包有唔同牌子

其中,快速測試包原來有唔同牌子,市民不能選擇要哪個牌子,參考過往派發紀錄,政府共派發過13個牌子的快速測試劑,當中包括妥析、Hotgen、萬孚、Flowflex、Hecin、YHLO等。

防疫物資包4月起派, 快速測試, 口罩夠用幾耐, 收唔到點補領,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香港中通社
防疫服務包|林鄭月娥:唔夠用可在約90個派發站再取、收唔到可補領

防疫服務包夠用幾耐?

政府派發的防疫包不用預先登記領取,可供一家3口住戶使用約一星期;如4人家庭則夠5日用量。理論是每個家庭均免費獲派一份,不過政府表示,若是7至8人家庭,可寬鬆處理多派一份。林鄭月娥指,若上門派發期間無人應門,市民可憑相關證明卡補領防疫包。

防疫包, 防疫服務包, 防疫物資包, 快速測試牌子有唔同, 派發點, 收唔到可補領, 香港財經時報
圖片:香港中通社
防疫包|各派發站提供快速抗原測試包,讓有需要的市民領取。

4月2日全港18區所有住戶同時派

防疫包由公務員團隊和超過17,000名義工在133個「防疫服務包」包裝中心包裝,350萬份「防疫服務包」由4月2日開始在全港18區同時向全港所有住戶派發,目標是在7天內完成派發工作。主要透過以下多個渠道派發:

網購快速抗原測試包、已付款但送貨無期!消委會教4招保障自己

防疫包派發的5大途徑

  1. 房屋署和香港房屋協會會向轄下公營房屋住戶派發
  2. 私人屋苑方面,主要會透過業主立案法團、其他業主組織及物業管理公司向住戶派發
  3. 透過義工及公務員直接向「三無」大廈及基層家庭逐家逐戶派發
  4. 透過鄉議局和鄉事委員會向鄉郊和偏遠地區住戶派發
  5. 在全港18區設立派發點

派發時無人應門 市民可補領

其中在在全港18區設立的派發點是為了補漏拾遺,讓未能透過未能在住所領取「防疫服務包」的市民也有機會領取「防疫服務包」。民政事務局署理局長陳積志接受一個電視節目訪問時表示,若上門派發時無人應門,政府人員會留下字條或相關證明卡,住戶可持卡到全港18區派發點領取防疫包。

18區共設89個補漏拾遺派發站

政府於4月7日至4月13日期間在全港設立89個「防疫服務包」補漏拾遺派發站,讓未能收到自4月2日起向住戶派發的「防疫服務包」的市民前往領取。派遞「防疫服務包」的工作人員早前已向到訪不遇的住戶留下通知書,相關住戶可憑通知書到派發站領取服務包。其他市民如早前未能收到「防疫服務包」,可到區內相關的派發站作簡單登記後領取。

各區補漏拾遺派發站名單(1)

各區補漏拾遺派發站名單
圖片:民政事務局
各區補漏拾遺派發站名單1

各區補漏拾遺派發站名單(2)

各區補漏拾遺派發站名單
圖片:民政事務局
各區補漏拾遺派發站名單2

各區補漏拾遺派發站名單(3)

各區補漏拾遺派發站名單
圖片:民政事務局
各區補漏拾遺派發站名單3

各區補漏拾遺派發站名單(4)

各區補漏拾遺派發站名單
圖片:民政事務局
各區補漏拾遺派發站名單4

各區補漏拾遺派發站名單(5)

各區補漏拾遺派發站名單
圖片:民政事務局
各區補漏拾遺派發站名單5

各區補漏拾遺派發站名單(6)

各區補漏拾遺派發站名單
圖片:民政事務局
各區補漏拾遺派發站名單6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