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有識理想汽車(2015.HK)分析:集團公布,4月起對旗下新能源車「理想ONE」的售價進行調整,全國統一每部零售價格由33.8萬元上調至34.98萬元人民幣。以此計漲價11800元,加幅3.49%。是次加價主要是因為受到上游原材料持續大幅上漲的影響。

中國移動受惠數字化轉型、積極派息政策支持估值|目標價65元|有聲有識

理想汽車上調價格可緩解成本壓力

從2022年初至今,鋰、鎳,以及動力電池等價格持續上漲,疊加芯片供應不足,成為車企的主要運營壓力。其中,電池核心原材料碳酸鋰的價格較年初已上漲近七成,並在本月創下新高。早前包括特斯拉、比亞迪、小鵬汽車在內的多個新能源汽車品牌宣布對旗下車型上調價格,相關企業上調價格已是意料之內。

預計集團是次上調價格,可令其緩解成本壓力,有利日後業務收益增長,並進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理想汽車目標價125元

加上之此前兩會定調「穩增長」,強調供應鏈保障,繼續支持新能源車消費,相信能更好的支撐內地新能源汽車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健康發展。

  • 目標價:125元
  • 止蝕價:98元

編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香港財經時報 HKBT 投資專欄【有聲有識】作者鄧聲興|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
圖片:作者提供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博士

作者簡介:鄧聲興為意博資本亞洲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委員(金融服務界)、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多家上市公司執董。他從事多年金融、投資、證券行業。同時擔任電視台、電台、網站股市的評論嘉賓,並在多間報社及財經雜誌的擔任專欄作家。他相信價值投資需要耐性,時間證明策略能夠降低風險並提升報酬率。由於效率市場理論,市場有機會出現高估或低估真正價值,重要的概念是確定內在的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