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0941.HK)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的2021年度全年業績顯示,受惠智慧家庭、DICT、移動雲、數字內容等業務的快速拓展,集團錄得營運收入達8,483億元人民幣,比2020年同期增長10.4%;其中通信服務收入為7,514億元人民幣,比2020年同期增長8%。而扣除開支及稅項後的股東應佔利潤則同比升7.7%至1,161.5億元人民幣。受惠於收入恢復增長加上成本控制得宜,股東應佔利潤同比實現正增長,盈利能力保持領先。

【按此免費訂閱《香港財經時報》HKBT 新聞快訊】

料中移動收入結構能進一步優化

集團大力推進「5G+」計劃。在去年跟5G相關的投資合共1,140億元人民幣,累計開通了73萬個5G基站。深化基於規模的價值經營、推動「四輪」市場:個人、家庭、政企、新興四方面的發力,預期收入結構能進一步優化。此外,集團保持家庭市場量收雙升。截至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集團的有綫寬帶客戶總數達2.4億戶,淨增2,503萬戶,其中淨增家庭寬帶客戶2,180萬戶。此外,去年全年家庭寬帶綜合ARPU為39.8元人民幣,同比增10.7%。至於移動ARPU則錄得48.8元人民幣,同比增3%。集團堅持「連接+應用+權益」的發展策略,持續推進基於規模的價值經營,實現全年移動ARPU的穩健增長。

中移動新興市場收入錄快速增長

值得留意的是,集團在去年在新興市場的收入,有雙位數的快速增長,達到303億元人民幣,比2020年同期增34.2%。至於在國際業務,在推動及進一步優化國際資源佈局的前提下,國際化經營水平得到提升,全年的國際業務收入達到13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0.1%。

中移動料可帶來吸引股息率

隨著國內數字經濟佔GDP比重不斷提升,集團可望由過去因5G基建而產生的高資本開支,包括構建以原子能力為核心的5G專網技術體系,助力5G融入不同行業場景,以及實現多項傳輸技術標準突破。進而拓展到現在的收成時期,加上附加值收入及ARPU持續有提升表現,料於未來能為集團股東帶來吸引的股息率。

安東油田服務拓展兩大新業務 多個因素看好後續增長|股海知行

泉峰控股擁有多個具差異化品牌 研發能力能抓住市場機遇 股價上望80元|股海知行

中國移動買賣策略

  • 可考慮於現價買入
  • 上望58元
  • 跌穿48元止蝕

編按:筆者申報沒有持有相關股份,而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作者簡介:潘鐵珊現任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副主席,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榮譽碩士資格。早年在多間知名投行及國際券商任職資金部主要交易員,投資總監及高管人員等。在投資世界曾經歷超過10個以上的牛熊大浪,擅長捕捉轉角市,亦成功選中優質大升股如沙士時的東方海外及A股溶斷時的深A美的電器與滬A茅台等,回報以倍計!曾於2011-14多次獲得中金在線頒發的年度最佳港股分析師並於2016年獲得都市日報及富道財經合辦的講股王比賽第一名,全年投資回報達202%!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